首页 > > 2811

特朗普揚言對華所有商品加關稅

2018-07-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网訊】美國總統特朗普昨日接受CNBC采訪時稱,美國在貿易上被別人占了便宜,希望貿易夥伴開始醒悟過來。特朗普還稱,長時間以來美國一直在被中國敲詐,美國將準備對價值5000億美元進口自中國的商品加徵關稅。而根据商务部的数据,2017年美国自中国进口5056.0亿美元商品,这也就是说特朗普准备对美国进口的所有中国商品加征关税。在迅速升溫的美中貿易戰中,美國至今只對價值340億美元的進口中國貨施加關稅措施。中國也對同等金額的進口美國貨施以關稅報復。
 
  外交部:中國不搞零和博弈
 
  而就美官員稱中國與世界上其他國家在貿易問題上「陷入零和博弈」,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昨日的例行記者會上回應指,世界各國心中有面鏡子,美國出於國內政治需要和一己之私,把本國利益凌駕於別國利益和國際規則之上。據報道,美國白宮國家貿易委員會主任納瓦羅稱,目前中國與世界上其他國家在貿易問題上陷入了零和博弈,美國需要和其他國家共同合作應對。
 
  對此,華春瑩回應說,近期美方官員發表了不少顛倒黑白的荒謬言論,他們也許有安撫國內那些對美國發動貿易戰表示不安和反對的人們的需要。華春瑩強調,摒弃冷戰思維、不搞唯我獨尊、你輸我贏的零和博弈,是中方一直以來大力倡導和大聲呼吁的。并且,得益於中國快速增長的經濟和龐大的消費市場,很多美國公司在中國市場賺得盆滿缽滿。她舉例稱,中國是蘋果公司和通用汽車的最大消費市場。
 
  2017年,通用集團在全球虧損109.8億元人民幣的情况下,從其在華兩家合資企業拿走了133.3億元利潤。華春瑩最后說,知人者智,自知者明。害莫大於亂。美國作為當今世界第一大國,其有關政策和言行應有最起碼的責任感,應該有利於世界的「治」而不是「亂」。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