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

李克強就疫苗事件作出批示:必須給全國人民一個明明白白的交代

2018-07-23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據中國政府網昨夜消息,李克強總理就內地疫苗事件作出批示:此次疫苗事件突破人的道德底線,必須給全國人民一個明明白白的交代。

  李克強在批示中要求,國務院要立刻派出調查組,對所有疫苗生產、銷售等全流程全鏈條進行徹查,盡快查清事實真相,不論涉及到哪些企業、哪些人都堅決嚴懲不貸、絕不姑息。對一切危害人民生命安全的違法犯罪行為堅決重拳打擊,對不法分子堅決依法嚴懲,對監管失職瀆職行為堅決嚴厲問責。盡早還人民群眾一個安全、放心、可信任的生活環境。

  此前7月16日,李克強已就疫苗事件作出批示,要求徹查。

  據悉,在深交所上市的長生生物(002680),被揭發疫苗造假的風波持續發酵,繼被查出狂犬病疫苗生產紀錄造假后,再被揭發「百日咳、白喉及破傷風聯合疫苗」檢驗不符合規定,被罰款340多萬元人民幣。國家藥監局副局長徐景和通報情况指,經查明,長生生物編造生產紀錄和產品檢驗紀錄,隨意變更工藝參數和設備,嚴重違反藥品管理法等規定,已責令企業停止生產,收回藥品證書,召回尚未使用的狂犬病疫苗。國家藥監局會同吉林省當局對企業立案調查,涉嫌犯罪者移送公安機關追究刑事責任。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