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9

不滿大幅加租 市民籲港府回購領展

2018-07-26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吳天淇報道:市況近期飄移,資金傾流向公用股和收租股避險,惟領展(823)拆售其公屋和居屋的物業,涉損害居民利益一直備受社會關注。公司昨舉行股東會,有團體到現場示威,要求政府回購領展並派成員進入股東大會中表達意見,惟遭在場10多名保安阻攔。領展昨逆市收跌近1%,報76.05元。

  領展續加舖租達31%

  一班市民代表,在領展股東會開始前,在會場外舉起橫額及叫口號,不滿領展過去變賣資產,認為政府有責任,並要求政府立即回購領展股份。

  領匯監察發言人表示,領展5名管理層的薪酬及福利繼去年上升四成後,今年再升兩成多,合共取去逾1.17億元,而代價正是去年商場續租的加租率達31%。

  該發言人又表示,管理層與他們有會面,團體亦口頭上表達了訴求,包括要求領展停止出售商場、照顧市民需要等,但當他們欲上前遞交調查報告時,卻遭到保安阻撓,最後逗留約10分鐘離開,並沒有遞交上調查報告。該報告指稱,逾八成受訪者表示不同意領展在2014年起陸續出售公屋及居屋商場物業。

  車位加價料增收2億

  領展旗下有逾130個停車場,涉及近6.1萬個泊車位,今年5月1日起,集團已加價約12%收費,推斷可增加收入達2億元。去年集團以230億元出售17項物業,持有豐厚現金。有小股東由上市至今一直持有該股,看好領展發展,認為由領展所經營的商場,較政府經營時大大改善,並表示公司股價到70元水平會增持,預計公司股價有可能升到80元。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