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9

貿易戰拖累工商舖 下半年成交料下跌

2018-07-26
来源:香港商報

        利嘉閣料下半年香港工商舖物業交投會比上半年遜色。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姚一鶴報道:利嘉閣(工商舖)地產董事黃應年表示,過去2年工商舖市道持續向好,除反映住宅市場樓價高企,更多資金流入工商舖市場外,亦受惠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及一帶一路的利好消息帶動,惟下半年受中美貿易戰及預料本港踏入加息周期影響,交投量料將放緩。

  黃應年表示:「本港下半年工商舖物業成交量料回落12%至4680宗水平;至於涉及成交金額方面,料下半年仍不乏大額的全層及全幢交投支撐下,可望靠穩並輕微升2%,估計約達675億元。」

  工廈市場方面,該行工商部高級營業董事朱亮恒表示,工廈市場今年以來表現反覆靠穩,繼首季登記量突破1700宗後,次季進一步高見1752宗,上半年全港共錄3460宗工廈物業買賣登記,涉及金額約266.53億元,上半年成交量仍然由細價物業所支持;展望下半年,中美貿易戰對逾千萬至數千萬元的中價工廈交投造成最大影響。不過,工廈併購持續增加,相信全幢工廈交投會因而受惠上升。

  下半年商廈物業成交跌15%

  商廈方面,截至6月30日止的上半年,商廈物業買賣登記錄得914宗,成交金額194.81億元。該行商業、商舖及投資部營業董事徐康達初步估計,下半年商廈登記量或有15%的跌幅,料只達780宗左右,有機會創過去4個半年度的新低,而登記金額則料回落10%至175億元。

  舖市方面,該行商舖、商業及投資部高級營業董事鄭得明表示,下半年在貿易戰陰霾下,加上人民幣貶值,令市況存在隱憂。然而,下半年港珠澳大橋及高鐵將相繼通車,有助帶動內地旅客流量,增加來港消費,相信有助抵銷貿易戰及人民幣貶值的影響,料舖市走勢仍然審慎樂觀,民生區租售價可望升10%。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