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4

王兴:质疑拼多多却不质疑淘宝 社会太健忘

2018-07-30
来源:观察者网
 
美团王兴:一堆人质疑拼多多但不质疑淘宝 说明社会太健忘
 
  日前,创业三年的社交电商拼多多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尽管拼多多上市首日便上涨40%,但因为口碑和质量原因,舆论对其并不看好。

  29日,美团点评CEO王兴今日在社交网络饭否上表示,一堆人质疑拼多多却不质疑淘宝(是如何起家的),这已经说明这个社会是多么健忘。

  拼多多之所以能异军突起,外界认为主要是其背靠腾讯利用微信流量。而腾讯也希望利用拼多多来抗衡老对手阿里的电商业务。公开信息显示,腾讯是在2016年7月份首次参与拼多多的投资,2018年前半年,也就是拼多多上市前,再次领投。

  而王兴的美团也是腾讯阵营的重要一员。虽然早前也接受过阿里的扶持,但王兴对阿里的不满也已是路人皆知了。王兴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过:阿里是一个强大的对手,但如果他们各方面做得更有底线一点,我会更尊敬他们。

  在2011年百团大战时,拉手网、窝窝团气势如虹,但因为太贵,当时还不太阔绰的阿里巴巴无奈,选择投资了处在第二梯队的美团。2011年下半年资本寒冬来临,拉手网、窝窝团、团宝网的IPO冲刺纷纷折戟;而美团在2011年底引进了阿里出身的干嘉伟担任COO,补齐了线下短板。一降一升,美团在2012年实现了在团购领域的弯道超车。

  从2013年开始,王兴便极力谋划摆脱阿里,开始引入新的投资方,不让阿里扩大话语权。2015年10月,美团和大众点评合并,王兴收了腾讯33亿美元投资。

  2016年,点评系高管全部从新美团点评清洗出局,随后,干嘉伟一手培养出来的八大区市场负责人——八大金刚也被王兴清洗出局。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