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海園「黃金導賞員」鼓勵長者參加義工活動

2018-08-01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何加祺報道:為鼓勵退休人士投身義工活動,海洋公園連續第3年舉辦「黃金導賞員計劃」,共招募了42位45至71歲的退休人士成為導賞員,於去年11月至今年6月期間,在公園展館內向超過36000位遊人推廣動物及保育信息,總服務時數達3153小時。公園早前亦進行調查,發現每星期最少參與1次義工活動,比沒有或間中參與義工活動的退休人士,心理健康更佳,而高參與率的退休人士認為自己在做事方面發揮更大作用、具更高決斷力及享受日常活動。

  李繩宗冀推廣保育綠色生活

  海洋公園行政總裁李繩宗表示,計劃目的在於推動退休人士服務社會,推廣保育及綠色生活。他說,退休人士是具有豐富知識和人生閱歷的社會資產,透過這個計劃,他們能運用自己的技能,與本地及海外遊人宣揚生物多樣性,以及保護環境的信息。

  在今年的黃金導賞員中,有21人是首次加入,當中有近九成人認為這個計劃促使他們想參與更多義工活動,以及動物與環境保育工作。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