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謝偉銓促加快維港外填海

2018-08-01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戴合聲報道:建築、測量、都巿規劃及園境界立法會議員謝偉銓就新一份《施政報告》提出共33項建議,謝偉銓形容土地房屋政策是「重中之重」,他的重點建議包括加快維港以外填海、增加公營房屋比例、考慮復建夾屋、全面增建過渡性房屋等。

  倡可考慮復建夾屋

  謝偉銓指,對於「重中之重」的土地房屋政策,提出了11項建議,重點包括加快維港以外填海、增加公營房屋比例、考慮復建夾屋、全面增建過渡性房屋等。他又表示支持特首林鄭月娥早前推出「房屋新六招」降低資助出售房屋售價,與申請者收入掛勾。他指,若不適當限制轉售,可能令相關投機炒賣活動進一步惡化。故他建議政府實施「回購資助出售房屋計劃」,取消資助房屋單位補地價後可轉售私人巿場的制度。

  交通運輸及基建工程方面,謝偉銓促請政府開展包括私家車、旅遊車及貨運服務的「第四次整體運輸研究」,並須配合港珠澳大橋及高鐵香港段即將通車、「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等最新的區域交通規劃發展。針對港鐵沙中線工程事故,政府應立即從多方面進行改革,包括檢討鐵路項目的融資、興建及監管模式。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