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6

韩朝就试点撤离非军事区哨所兵力达成共识

2018-08-01
来源:澎湃新闻网


  会谈现场。视觉中国图

  原标题:韩媒:韩朝就试点撤离非军事区前沿哨所兵力和装备达成共识

  朝韩双方7月31日举行第九次将军级会谈,韩方称,双方达成部分共识。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国防部相关人士7月31日表示,韩朝双方当天就试点撤离非军事区前沿哨所兵力和装备等事宜达成共识。

  朝中社8月1日简要报道了此次会谈,根据朝中社的报道,双方就在朝鲜半岛缓和军事紧张和消除战争危险有关的迫切问题进行了认真讨论,并同意继续协商解决必要的问题。

  韩联社的报道称,韩方首席代表、国防部对朝政策官金度均少将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双方讨论了板门店共同警备区解除武装、共同挖掘韩战遗骸、试点撤离非军事区前沿哨所兵力和装备等事宜,今后将继续召开工作会议讨论具体落实时间和方法。

  金度均表示,以此次会谈为契机,韩朝军方能就《板门店宣言》军事领域事项达成共识,具有重大意义。韩方已邀请朝方代表团出席9月12日-14日在首尔举行的首尔安全对话(SDD),朝方将在向上级汇报作出回复。

  金度均在会谈上表示,当天的议题都很重大,双方就此坦率交换了意见,这将在缓解韩朝军事紧张、构建信任方面起到实质性作用。双方进一步研究并制定合理落实方案,将促进韩朝军方在构建朝鲜半岛永久和平机制方面扮演重要角色。

  据新华社报道,韩国国防部7月24日向国会国防委员会提交的资料显示,这一政府部门拟“试验性”地撤走位于非军事区的岗哨人员和装备。韩朝在非军事区联合作历史遗迹和生态调查后,韩国国防部将考虑完全撤走岗哨。韩国国防部一名官员说,撤离非军事区岗哨和解除板门店共同警备区武装实际步骤相当复杂,恐花费较长时间。撤离岗哨的起始点、试点撤离人员选定和撤离方式等问题需要双方逐一讨论。

  7月31日的会谈从当天上午10时许开始,下午6时36分结束,但会后双方未能发布联合声明。

  根据朝鲜战争停战协定,“三八线”,即北纬38度线附近的实际控制线成为军事分界线,沿该线东西长240公里、南北两侧各两公里以内为非军事区。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