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李小加:港股通納「同股不同權」不會遙遙無期

2018-08-01
来源:香港商报网
【拍心口】李小加:港股通納「同股不同權」不會遙遙無期

  李小加稱同股不同權納港股通並非無期。圖:中新社

  【香港商报网讯】港交所(00388)早前與滬深交易所就研究「同股不同權」股份納入港股通達成共識,港交所行政總裁李小加(00388)今日出席上市儀式後表示,雙方就此已有大方向和框架,工作小組亦已開始運作,強調第一家同股不同权企业小米集团(01810)已经上市, 相信有关工作不会「遥遥无期」,而且肯定會做。

  對於交易所突然押後原定在7月底進行的企業版同股不同權諮詢。他表示,有關諮詢基本工作已經完成,但由於牽涉市場結構的影響,需要得到更廣泛共識,但現在仍有一段距離,將會與證監會和上市政策委員討論相關事項,未有时间表,強調不會議而不決。

  對於阿里巴巴及京東擱置中國存託憑證(CDR)上市,李小加表示不知具體情況,但認為CDR是大創新,而創新都需要時間和市場配合。他續指,企業若在CDR未準備好時有融資需求,可來香港,因兩地市場是互相配合。

  他又提到,近期市況波動影響,對新股的估值和交易量都有影響,但港交所一定會為有集資需要的公司打開大門。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