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港每3對夫妻有1對會離婚 離婚率躍全球十大

2018-08-05
来源:香港商報

图文无关

  【香港商報網訊】實習記者黃馳瀚報道:據政府2016年的統計數字顯示,本港離婚率為34.38%,已躍升至全球前10名,顯示每3對港人夫婦中,有1對會離婚收場。城市青年協會與香港婚姻及家庭治療協會舉辦「一婚.一生」計劃,推出「婚姻體檢」,鼓勵夫婦重新審視婚姻關係,冀提高社會對婚姻健康的意識。

  港每3對夫妻有1對會離婚

  兩會於5月初起進行問卷訪問,截至7月底有近1300名港人完成「婚姻體檢」,結果顯示受訪港人的「婚姻健康指數」為73分(滿分為100)。香港婚姻及家庭治療協會主席魏素華說,「婚姻健康指數」主要以3大準則計算得出,分別是「對婚姻的承諾」、「夫婦親密程度」及「排解衝突的能力」。若「婚姻健康指數」低於66分警戒線,表示婚姻關係或出現破裂,應尋求協助。結果反映普遍港人重視婚姻的承諾,但忽略維持婚姻關係的行為,欠缺激情,或與港人忙碌的生活模式及節奏有關,建議夫婦每日抽出至少15分鐘進行傾談,學習解決矛盾,並多一起參與活動,保持親密關係。

  婚齡逾8年婚姻健康指數回升

  研究結果顯示,「七年之癢」之說「真有其事」,受訪夫婦的「婚姻健康指數」以婚後7至8年為低點,反映隨着婚齡增加,生活中的衝突漸多,婚姻關係亦會轉差,但婚齡超過8年的夫婦,「婚姻健康指數」會回復上升趨勢。

  國際青年商會香港總會會長簡汝謙表示,近七成想離婚的夫妻,經調解後可避免離婚,籲港人夫婦多心平氣和了解問題癥結,解決問題。

  出席記者會的勞工及福利局副局長徐英偉亦指,離婚的決定長遠而言對下一代有負面影響,希望婚姻出問題的夫妻可用不同方式溝通解決問題。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