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港股本周反彈 十天線料受阻

2018-08-06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吳天淇報道:貿易戰愈演愈烈,人行終調升外匯風險準備金率穩定人民幣匯價,加上美股業績帶動美股三大指數向好,港股美國預託證券(ADR)上周五亦顯著造好,其中以將於今日公布業績的汇控(005)表現最搶眼,ADR收市價較港收市價漲逾2%,港股今料大有機會高開,惟中美貿易戰負面氣氛仍然主導,料港股反彈幅度有限,10天線(28447點)為短線阻力位。

  貿易緊張局勢加劇人民幣貶值壓力,自6月中旬以來,人民幣貶值幅度達到7.4%,人行上周五終於出手,宣布自今日起將遠期售匯外匯風險準備金率從零上調至20%,並將根據形勢發展需要採取有效措施進行逆周期調節,以維護外匯市場平穩運行。上周五,離岸人民幣(CNH)報6.8461,升321點子或0.47%。

  另外,美股第二季業績向好,上周五美股三大指數收升,其中道瓊斯工業指數升136點,或0.54%,報25462點;港股ADR比例指數亦跟隨造好,收升1.08%,除控之外,連日捱沽的騰訊(700)亦延續上周五反彈之勢,ADR收升1.51%,帶動港股ADR比例指數收升1.08%,報27979點。

  內房股宜觀望

  凱基證券執行董事及研究部主管鄺民彬認為,若貿易戰對美國經濟造成負面衝擊,或將影響加息步伐,而美元走強,將深化市場對人民幣的貶值預期。他又指出,在中央堅決遏抑房價上漲的政策背景,行業政策風險有增無減,對內房股目前宜觀望。

  另有分析指出,騰訊在過去一周出現急挫,主要是受到美國科技股暴跌拖累所影響,深化了市場對於騰訊業績憂慮,但在股價出現充分深度調整後,建議可以關注抄底博反彈的機會。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