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8

內地Q2經常賬戶順差58億美元

2018-08-07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中國外管局6日披露的數據顯示,2018年二季度,中國經常賬戶順差58億美元,其中,國際收支口徑的貨物貿易順差1042億美元,服務貿易逆差737億美元。旅行、運輸和知識產權費仍是主要的逆差項目。

  有望保持在合理區間

  外管局新聞發言人表示,總體來看,2018年二季度中國國際收支保持基本平衡。值得指出的是,近幾年中國經常賬戶收支已經進入平衡區間,小幅順差或者小幅逆差都屬於基本平衡。未來,中國經常賬戶差額有望總體保持在合理區間,國際收支仍將保持總體平衡。

  數據顯示,跨境資本延續淨流入趨勢。今年二季度,非儲備性金融賬戶順差182億美元,跨境資本延續去年一季度以來淨流入的趨勢;來華直接投資保持在較高規模。2018年二季度,直接投資淨流入299億美元。其中,對外直接投資淨流出287億美元;外國來華直接投資淨流入586億美元,仍保持在較高規模。

  儲備資產小幅增長。2018年二季度,中國儲備資產因國際收支交易(不含匯率、價格等非交易因素影響)增加239億美元,其中,外匯儲備增加229億美元。

  就上半年整體情況而言,2018年上半年,中國經常賬戶逆差283億美元,其中,貨物貿易順差1559億美元,服務貿易逆差1473億美元。資本和金融賬戶順差668億美元,其中,資本賬戶逆差2億美元,非儲備性質的金融賬戶順差1171億美元,儲備資產增加501億美元。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