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廣島原爆73周年 安倍重申不加入TPNW

2018-08-07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日本廣島市昨日在和平紀念公園舉行原子彈轟炸73周年紀念活動,死難者家屬、廣島市民等約5萬人參加,悼念死難者,祈求世界永遠和平。首相安倍晉三出席紀念儀式時提到了日本政府將繼續堅持「無核三原則」,但重申日本不會加入《禁止核武器條約》(TPNW)。

  當地時間上午8時,紀念儀式正式開始。廣島市市長松井一實和死難者家屬代表將過去一年去世的5393位核爆死亡者名冊安放在核爆慰靈碑內。8時15分,當年廣島原子彈投下的那一刻,和平之鐘響起,現場所有人起立默哀1分鐘。松井一實宣讀和平宣言。隨後,主辦方放飛象徵和平的白鴿。

  安倍當日出席紀念儀式並發表講話,提到了日本政府將繼續堅持「無核三原則」,但同時重申日本不會加入《禁止核武器條約》。

  2017年7月,聯合國大會通過《禁止核武器條約》,條約希望核武器「完全非法化」,要求各國銷毀所持有的核武器。作為唯一在戰爭中遭受過核武器打擊的國家,日本卻投下了反對票。共同社報道認為,日本政府一方面標榜自身「唯一戰爭核爆受害國」,另一面又追隨美國不加入《禁止核武器條約》,是一種十分矛盾的言行。

  逾百民眾集會 抗議安倍修憲企圖

  就在安倍講話的同時,從日本各地趕來的數百民眾在會場附近強烈抗議安倍參加紀念儀式。抗議活動組織方表示,抗議活動的目的就是呼籲人們粉碎安倍的修憲企圖。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