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印尼龍目島強震142死 被困中國公民均安全撤離

2018-08-07
来源:香港商報

 

  ▲不少房屋在地震中損毀。 路透社

  【香港商報網訊】當地時間5日18時46分(香港時間19時46分),印尼西努沙登加拉省龍目島東北部發生里氏7.0級地震。據英國《鏡報》昨日最新消息,地震已導致至少142人遇難,209人受傷。印尼抗災署表示,目前沒有外國人遇難,傷者中也沒有外國人。

  印尼認定與上周地震存關聯

  據印尼氣象、氣候和地球物理局網站消息,地震震中位於龍目島北部陸地,震源深度為15公里。該局隨後發布海嘯預警,但在發布後2小時解除預警。截至昨日早上,龍目島已發生約132次餘震。

  印尼龍目島7.0級地震位置圖。 新華社

  該局局長卡納瓦提表示,由於此次地震震中距離7月29日地震震中很近,該局確認這是此前一系列地震後的一場主要衝擊。7月29日,龍目島曾發生6.4級地震。根據《雅加達郵報》報道,當時有17人死亡,西努沙登加拉省宣布進入14天緊急狀態。

  建築物損毀嚴重 死者料增

  印尼抗災署稱,由於一些地區建築物倒塌或嚴重受損,預計本次地震死亡人數還將增加。龍目島一些地區的電力和通信被切斷,印尼軍方將派遣一艘船隻向該島提供醫療、物資和後勤援助。印尼國家減災局、警察、印尼軍隊和搜救隊伍將協作在龍目島東部和北部受災最嚴重的地區救援受災者。西努沙登加拉省省長馬季迪已要求該地區所有學校在昨日停課,當局將確保這些建築的安全。

  印尼士兵把一名傷者送上救護車。 路透社

  地震還造成龍目島西北部個別島嶼上1000多名遊客受困。印尼官方正派船隻前往組織撤離。

  抗災署發言人蘇托波告訴媒體稱,目前沒有外國人遇難,209個傷者中也沒有外國人。

  中國駐印尼登巴薩總領館昨日下午發布消息說,截至目前,包括39名中國公民在內的遊客已全部被撤離至安全地區,其中部分遊客已乘原定航班離開。駐登巴薩總領館將繼續密切關注撤離情況,確保中國遊客人身安全。

  部分傷者在戶外接受治療。 路透社

  「峇里進程」會議如期舉行

  另據印尼安塔拉新聞社報道,在龍目島地震之後,「峇里進程」部長級會議仍按原計劃於8月6日到7日舉行。印尼外交部一名官員表示:「截至目前,還沒有任何一個代表團宣布因為昨晚(5日)的地震而取消參會。」該官員還稱,印尼外長馬爾蘇迪和澳洲外長畢曉普都已抵達峇里島,他們將共同主持這次會議。該官員解釋稱,會議的舉行地,位於杜亞島的峇里國際會議中心離龍目島約200公里,沒有受到龍目島地震的影響。

  「峇里進程」由印尼和澳洲聯合發起,成員包括48個國家、地區和國際組織,迄今已舉辦過六屆,是亞太地區國家就應對偷渡、販運人口及相關跨國犯罪問題開展合作和對話的重要平台。


  地震發生後,外國遊客緊急撤離。 路透社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