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6

日媒:日本水陆机动团将定期在钓鱼岛周边巡逻

2018-08-07
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据日本产经新闻8月6日报道,日本防卫省今年3月份新成立、隶属长崎县佐世保市相浦基地的陆上自卫队离岛夺还部队“水陆机动团”,今年内将开始与海上自卫队舰艇在东海进行定期演训。将与鹿儿岛、冲绳两县离岛所配备周边有事的应对部队加强合作,强化钓鱼岛周边应对能力。

  “水陆机动团”是日本陆自首次成立的水陆两栖作战部队,主要任务是当西南诸岛遭到占据时,进行登陆与夺回,通过水陆两用车AAV7与船舰等经海路、可垂直起降的鱼鹰运输机等走空中,从两路作战登陆,3月成立后,已经开始在基地内进行直升机与射击训练,今年内将展开海上演习,未来每1、2个月将进行一次海上演训。海上自卫队的大隅级登陆舰将作为水陆机动连队的主力,乘载气垫船以及鱼鹰运输机等。

  为了强化西南诸岛遭“侵略”时的防卫能力,日本陆上自卫队今年底前将在鹿儿岛县奄美大岛、冲绳县宫古岛新设基地,并设置周边有事时负责第一时间因应的警备队,目前也正在计划在石垣岛设置。“水陆机动团”将与警备队共同训练,以清楚的把握岛上地形与特征。

  报道称,未来登陆舰将在承载“水陆机动团”的状态下,定期在钓鱼岛周边巡逻,钓鱼岛若出现突发事件,即使登陆舰在离钓鱼岛仍有一段距离处航行,也能快速应对,牵制对方。

  报道指出,中国海警船不断在钓鱼岛周边海域巡航,虽然海警船并非军方单位,但今年7月中国推动机构改革后,已经纳入军方指挥,且与中国人民解放军的海空军加强合作,是否为军事作战的一环仍不明确的忧虑之中。

  针对钓鱼岛问题,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例行记者会上曾表示,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固有领土,中国对钓鱼岛的主权拥有充分的历史和法理依据。日方所作所为丝毫改变不了钓鱼岛属于中国的客观事实,中方维护钓鱼岛领土主权的决心坚定不移。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