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龙华街道开展2018年“传承中华文化,共筑友好家园”夏令营活动启动仪式

2018-08-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王娜 通讯员 黄婉玲 彭远军 孙运良报道:8月7日,龙华街道2018年“传承中华文化,共筑友好家园”夏令营活动启动仪式在龙华文化艺术中心隆重开启,辖区100余名青少年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中收获良多,丰富了辖区青少年的假期生活。同时,活动注重引导家长们关注青少年身心健康的成长,增进了文明的辖区家庭环境关系,共同推进辖区儿童友好型城区建设。

  本次夏令营活动启动仪式为期一天,以趣味游戏的形式开展知识竞赛,青少年们分成十组进行“你演我猜”游戏,猜出本组需要寻找的成语,并进入龙华区廉政教育基地、龙华区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道德馆中“寻宝”,找齐成语字符,粘贴到具有相应注释的题板,在“寻宝”过程中,青少年们还观看了道德教育片《郑国学礼》、《姚察孝亲》,引导青少年们在游戏中学习,团结协作,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活动现场还布置了以“仁、礼、信、义、智、忠、孝、廉、悌、忍”为内容的成语展板,通过讲述凿壁偷光、卧薪尝胆等成语背后的故事向青少年们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当天下午,青少年们来到龙岗红立方,通过对科技馆、少年宫以及公共艺术与城市规划馆等场馆的参观学习,让青少年在享受“中国传统文化大餐”的同时,与高新科技与创新因子牵手,感受现代艺术和科技的魅力,增长了知识,开拓了眼界。

  暑假期间,龙华街道已筹备夏令营系列活动,如文体才艺培训班、趣味DIY、素质拓展、励志活动、探险活动、心理素质提升讲座等等,吸引辖区居民积极关注和踊跃报名,给辖区青少年带来一个丰富、愉快的暑期生活。下一步,龙华街道将本着“贴近民生、贴近生活、贴近需求”的实际原则来开展辖区各项工作,不断健全青少年的关爱服务体系,全力构建和谐、友好、幸福的辖区文化。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