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785

林鄭:就沙中綫工程將全面追究並徹底善後

2018-08-08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梁希賢報道:政府日前召開緊急會議,討論沙中綫工程問題事件,並要求港鐵公司撤換管理層。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會就事件全面追究,並徹底善後。

  林鄭月娥傍晚出席活動前表示,只要未經核准就更改施工方法,而政府給予施工方機會修改提交的資料但不獲回覆,乃完全不能接受,有關做法會對香港基建的專業水平造成傷害。

  林鄭透露,早前成立的沙中綫工程問題調查委員會,將會調查圖則與施工情況不符的問題,她又相信調查委員會將進行公平公正,及全面的調查;而有關行為或涉及行使虛假文書等的刑事行為,政府已經先後2次報警,而西九龍總區重案組正全面調查。

  林鄭說,發展局正進行政府註冊承建商的規管檢討行動,未來將公佈懲處事宜;而離職、或被撤職的港鐵人員,待遇將按合約處理,「一定不可以補錢讓人走」,而據她所知,離開港鐵公司者的合約皆未完結,因此將不獲發約滿酬金。

  對於有不同意見指,應採取不同方法,為紅磡站擴建部分進行補救,林鄭月娥表示需要由專家作全面評估,因此目前決定採取甚麼方法補救都言之尚早;而政府亦已經委任3人顧問團隊,包括土木工程署前署長劉正光、屋宇署前署長許少偉,以及土力工程處前處長汪學寧,協助港鐵審核及加強工程管理;而港鐵董事局亦要檢視現行的管治組織、工程管理的制度,及向公眾發放資料的制度及程序,亦要啟動找尋行政總裁的程序,為期半年至9個月。

  林鄭指,她自己以至特區政府重視公眾知情權,未來亦會繼續堅持開誠布公的態度面對公眾;亦會督促港鐵採取善後工作,她有信心挽回公眾對港鐵工程質量及安全的信心。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