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中大成立亞洲首家微生物研究中心

2018-08-09
来源:香港商報网

  【香港商報网訊】實習記者黃馳瀚報道: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成立亞洲首家「微生物研究中心」,研究「腸道微生物群」在人體內的作用,冀藉此發展預防及治療新疾病的策略。

  中大醫學院院長陳家亮指,每個人都擁有自己獨有的「腸道微生物群」,因此借助健康捐贈者的微生物群有利於治療不同的疾病。中大醫學院至今已完成超過80次微生物群移植,成功醫治腸胃道危疾,暫時未見有副作用的例子。

  中大醫學院目前正研究是否可用該技術治療肥胖或糖尿病。內科及藥物治療學系黃秀娟教授指,香港每10個成年人中有4個屬於過重或肥胖,當中男性比女性多,55至64歲的港人更有約5成人過重或肥胖。至今逾20名患有糖尿病的肥胖人士作為研究參與者,在進行微生物移植後體重有顯著下降,將繼續追蹤他們的情況,同時亦更鼓勵更多肥胖人士參與研究計劃。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