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

蘇榮案餘波:市長與行賄商人共享情婦

2018-08-12
来源:香港商报

  據微信公號「長安街知事」8月11日報道,全國政協原副主席、江西省委原書記蘇榮案再現餘波——商人曾廣平向贛州原市長王平行賄100萬。奇葩的是,行賄的中間人宋某,是王平與曾廣平共同的情人。

  中紀委專題片《永遠在路上》披露,為了獲得蘇榮的提攜,王平曾送給蘇榮的妻子于麗芳上百萬元現金。

  市長王平與情人宋某

  事情的原委是這樣的。曾廣平和宋某原為情人關係,2008年,曾廣平把宋某介紹到贛州市政府接待辦工作。在此,宋某認識了新上任的贛州市長王平,二人發展成情人關係,宋還為王生下了一個孩子。

  對「老情人」曾廣平,宋某非常夠意思。2010年,宋某假稱曾廣平是其表哥,介紹曾廣平與王平認識,希望獲得王平的提攜。曾廣平為宋做的事情,宋都會想辦法讓王平知道,好讓王平能夠關照曾廣平。

  為了討好王平,曾廣平為宋某支付了買房子的首付款,還在宋某懷孕時解決了準生證的問題,因此和王平走得越來越近。

  2012年,王平已經調離贛州,任江西省地稅局局長,曾廣平找到他,希望承攬省地稅局一項工程。在王平的幫助下,曾廣平和另一商人高某中標,工程價款為1.7億餘元。

  2012年底,王平到贛州看望宋某母子,並與曾廣平見面。王平告訴曾,在工程上賺了錢,一定要好好替自己照顧宋某母子。曾廣平當場說準備送100萬給宋,表示感謝。

  後來曾廣平果然沒有食言,給宋拿了100萬現金。

  2014年底,王平因捲入蘇榮案被帶走調查。2015年3月,江西省紀委調查組通知曾廣平配合調查,案情於是水落石出。

  市長冷新生與情人李慧萍

  王平不是唯一一個有「桃色新聞」的贛州原市長。長安街知事介紹過,王平之後的贛州市長冷新生,曾受賄財物約人民幣905萬元、美元3萬元,其中多半給了情人李慧萍,約489萬元。

  李慧萍生於1974年8月,從2002年到2017年,他一直與冷新生保持情人關係。期間,冷新生歷任豐城市委書記、贛州市長、江西省工信委黨組書記。

  冷新生直接給李慧萍的錢款約250萬元。例如在2010年,冷新生提出給李慧萍買房籌款200萬元,後找到商人林某,索要200萬元。林某安排人取了200萬元現金,用兩個編織袋裝?交了冷新生。冷轉手給了李慧萍,李花了194萬元在深圳購買了兩套房屋。

  此外,很多巴結冷新生的商人,會直接給李慧萍送錢,共計約239萬元。如商人夏某通過李慧萍聯繫上冷新生,獲得不少關照。他為表示感謝,以支付工資、繳納社保等名義,於2011年12月至2016年12月,共給予李慧萍167萬元餘元。

  同樣地,商人施某於2014年9月至2017年1月間,以支付工資名義給了李慧萍55.8萬元。

  冷新生出任贛州市長,被認為是蘇榮安排的結果,其落馬也屬於蘇榮遺案。如今,冷新生、李慧萍雙雙被判入獄。

  贛州號稱江西南大門,是全省面積最大、人口最多的地級市,也是江西政治高地。十八大以來,贛州已有1名原書記(潘逸陽),2名原市長(王平、冷新生)被查。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