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各界狠斥FCC助長「港獨」

2018-08-16
来源:香港商报

深圳社团总会代表请愿,谴责“播独”演讲。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仁樂報道:「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日前於香港外國記者會(FCC)以「香港民族主義」為題發表演說,引起社會各界人士強烈不滿。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連續2日在社交網站facebook發表文章,批評FCC邀請「港獨」分子演講,并提醒應警惕「漸獨」。基本法委員會委員梁美芬直斥FCC邀請陳浩天進行演說,在政治上是一件非常「挑釁性」的事,促請政府去信FCC表達不希望對方再舉辦危害國家安全的活動的意願。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亦表示,FCC的做法錯誤,令港府處於兩難局面。

  梁振英:FCC在傷口灑鹽

  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連續2日在社交網站face-book發表多篇文章,批評FCC邀請「港獨」分子演講,并提醒應警惕「漸獨」。他首先在14日傍晚發帖,以「臺獨」為例子,稱「臺獨」是策略是「漸獨」,而「漸獨」的策略是尋求漸變而不是突變。在過程中,搞獨立的人會先求破土而出,然后求生存,包括利用偽裝掩飾,吸收滋養,靜候機會,他質疑社會是否「要給陳浩天機會嗎?」

  梁振英其后以英文發帖,批評今次選擇了最傷害中國人的「港獨」議題,他重申香港雖然是開放社會,但一樣有「禁區」,分離國土就排在首位。他批評FCC為陳浩天提供平臺,并以言論自由作為保護傘,做法傲慢及在傷口灑鹽,認為中國人也會感到被冒犯。

  到了昨日下午,梁振英再發帖反駁陳浩天「香港已經成為中國的殖民地」的說法,指如果要體現「香港是中國殖民地」,幾年后FCC會址應該毋須競投:「指名道姓的租給一個中國人的新聞工作者組織好了」,反問「香港像中國殖民地嗎?今天外國記者會的會址仍然不需公開競投就批租,外國記者會仍然不必公開租約條款,如果香港是殖民地,大概仍然是外國殖民地,不是中國殖民地。」

民间团体政中香港人到政总请愿,要求当局收回FCC会址。

  梁美芬直斥FCC行為挑釁

  梁美芬昨早接受商臺節目訪問時表示,FCC邀請陳浩天演講,是趁著「香港民族黨」即將被取締前做一些非常挑釁的事情。她指出,今次事件在政治上是一件非常挑釁性的事,因在中國領土上提供平臺讓人宣傳分離主義是不能接受的。她希望特區政府能說明目前是否有法例能處理機構邀請「港獨」人士演講的個案,認為如果現時未有法例,政府應該研究《基本法》第23條立法。她又認為特區政府作為FCC會址的業主,應該去信對方,表明不希望舉辦活動危害國家安全。

  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早上接受港臺節目《千禧年代》訪問時表示,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以強硬措詞回應事件,反映中央對「港獨」零容忍,同時亦對外部勢力利用香港對付中國的戒心增大。他說,現時國家安全形勢更嚴峻,國安「紅線」不會固定不變,中央最希望將「港獨」遏制於萌芽狀態。

  劉兆佳:FCC令港府陷兩難

  劉兆佳認為中央打擊「港獨」的手段會否引起更大反響,并非中央考慮之列,亦相信中央很難采取「冷處理」的手法;即使香港不就23條立法,也有很多方法打擊「港獨」,包括將內地法律引入、向行政長官發出指令等。他直言FCC邀請陳浩天演講是錯誤的做法,令特區政府處於兩難局面,希望FCC日后以大局為重,多考慮香港面對的政治形勢和處境。

  新界九區區議會主席聯署譴責

  此外,新界九區區議會主席昨日發出聯署信,譴責FCC助長「港獨」勢力蔓延。他們認為陳浩天挑戰國家和民族的底線,妄圖將香港從國家的主權中分裂出去,破壞國家統一和領土完整,嚴重違反憲法和《基本法》,危害國家安全。他們質疑FCC無視必須遵守香港法例的責任,無視必須尊重中國國情及港人意願的道義,一意孤行為「港獨」分子提供平臺,粗暴干涉中國內政及香港事務,令市民感到非常憤慨,呼吁區議員和市民應譴責陳浩天及FCC的行為。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