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死守VS止蝕

2018-08-16
来源:香港商报

  買股票容易,賣股票難!決定買入股票很容易,但決定何時賣出股票卻非常考功夫。賣出股票原因很簡單,一是獲利,二是止蝕,獲利比止蝕容易。當股價走勢不似預期,如何決定繼續死守還是止蝕,絕對不容易。

  最近的例子,舜宇光學(2382)單日下跌25%,跌幅之巨是藍籌股中罕見,證明機構投資者手起刀落,止蝕絕不手軟。

  筆者今期想談談如何辨認及決定賣出股票的時機。正如8號風球懸掛時,放工搭車非常擠迫,好的公司會讓住得遠的員工提早回家。同樣道理,在大跌市賣出股票,因許多人賣出股票,交易非常擠擁。那麼,如何早著先機快人一步呢?

  一年期美元存款回報2.7%

  讀者可以利用常理心,打個比喻,Apple的iPhone X銷售不太好,是否預警了手機的銷售已到頂點。內地的手機銷售放緩,是否預警舜宇的手機鏡頭業務也受影響。業績公布后,就能確認我們的觀察是否正確。

  讀者可能很想知手持騰訊(700)是否要落車。從技術走勢而言,下跌的趨勢形成,適宜趁反彈減持。強勢股如騰訊,當下跌趨勢形成,投資者也必須順勢而行,否則損失可以很大。

  有朋友問筆者是否會重演金融風暴?1997年有行家打電話給筆者說泰銖出事,筆者第一反應是把基金持有的亞太貨幣沽出,作為風險管理的部署。現在看來,減少債務、減少風險資產,是最有效的處理方法。不要忘記一年期美元存款有2.7%回報。

  孖寶兄弟

  羅雲耀X甜筒輝

  (逢周四刊出)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