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午评】两市低位震荡沪指跌0.35% 盘中做多资金匮乏

2018-08-29
来源:香港商报网综合

 

  【香港商报网讯】8月29日消息,今日早盘两市低开低走,盘面热点缺乏,没有出现多股涨停的热门板块。指数水下震荡下行,盘中似有冲高,但是资金做多乏力。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2768.23点,跌0.35%,深成指报8668.75点,跌0.74%,创指报1480.57点,跌0.84%。

  板块方面,知识产权保护、养殖业、新疆振兴居板块涨幅榜前列,钛白粉、国产软件、稀土永磁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半日沪股通净流入8.47亿,深股通净流出0.94亿。

  热点板块:

  知识产权保护板块高位震荡,领涨两市,盘中新疆振兴概念股集体走高,表现活跃。

  消息面:

  1、央行连续第6个交易日未开展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无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零投放零回笼。

  2、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下调20点,报6.8072。

  3、据广东省政府发布的《深化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制度创新实施意见》显示,在合法合规前提下,广东将加快区块链、大数据技术在金融领域的研究和运用,研究出台支持区块链、大数据技术发展的相关政策措施。

  4、ST长生(维权)连续32个交易日跌停,继续刷新A股个股连续跌停纪录,此前*ST天马(维权)录得连续30个跌停。

  5、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8月28日发布,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兴和县发生一起牛O型口蹄疫疫情。

  机构观点:

  巨丰投顾认为,稳定以及多重利好之下,市场迎来持续性反弹,但反弹力度不大。在月底和下月初的相关利好预期下,市场仍有继续反弹的趋势,但成交量未能有效释放使得对于月底前后的行情有些担忧,需谨防利好之下的冲高回落。而一旦开始回落,短期又将展开方向的选择。因此,近期建议逢高逐步减仓,尤其是上周以来连续加仓的,需要暂时出局观望,等待市场短期新的机会出现,或者是方向再次明确之后再重新定夺。建议:短期反弹有望延续,不追高下适当调仓换股,逢低继续关注金融、消费类标的的同时,对于近期超跌或者滞涨的标的也可继续挖掘补涨机会。

  安信证券策略分析师陈果表示,根据对历次A股成交低点的回顾,当前市场量能的情景已与之前三次市场阶段大底(即:2008年9月9日,2012年11月26日,2014年5月19日)非常类似。在风格上,成长是最优选择,历次A股成交低点出现后,A股往往迎来反弹或上涨行情,其中,2008年、2010年和2012年的反弹行情中成长风格涨幅最大,表现最好。而2014年的上涨行情中出现了各个风格普涨的情况,在2015年牛市的后半阶段,成长风格更是出现了惊人的涨幅。从市值上来看,中小市值弹性或最佳,在历次A股成交低点出现后的反弹(上涨)行情中,中小市值股票的弹性往往更大,其中中等偏小市值在后续6个月的涨幅往往是最高的,而市值最大的一组股票则弹性不佳,涨幅偏小。

  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表示,中国的核心资产在技术上已经形成了金叉,在需求上已经从国内变成了全球,在产业资本的动向上已经从减持变成了增持,政策扶持上更加积极,从供求平衡转为大量增加需求。

  中国的核心资产崛起之后将改变命运,将改变被散户朋友普遍抛弃、鄙视、不屑、嘲笑的命运,从认为谁买低估的优质蓝筹就是傻瓜转为以买低估优质的蓝筹股票为荣。只不过建议散户届时不要追高。全球的投资者现在是以买美国的龙头为荣,那么以后将会逐渐转为以买美国和中国的龙头为荣,甚至以后会转为以买中国的龙头为荣。以上证指数2653点对应的上证50指数2331点计算,只有9.5倍pe,在全球主要股市中具备吸引力。

 

  那么从2653点其实质对应的上证五零的2331点就有可能成为牛市的开始,或者是中国核心资产牛市的开始。注意并非所有股票都有牛市,高估五类股票的价值回归还远未结束。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