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0

不只是7nm 8月31日麒麟980全球发布会看点

2018-08-30
来源:新浪财经

 

  2018年上半年,华为手机可谓是势不可挡,在半年多一点的时间就卖出了一亿台的智能机,甚至2018年将冲击两亿台智能机出货量的目标,这其中去年9月份发布的麒麟970当然功不可没,不管是Mate系列还是P系列旗舰机均采用这一全球领先的硬件级AI处理器,而在其他方面,比如前不久推出的GPU Turbo技术,都是华为手机厚积薄发技术积累的体现,所以能够取得如此出色的销量也在情理之中。

  而要冲击两亿台销量,接下来就要看即将发布的麒麟980处理器了。前几天,华为手机已经预告将在8月31日德国柏林IFA大会上发表Keynote讲话,按照惯例,这将会是华为手机对外正式宣布新款麒麟处理器的时候。而今的主角则是传闻已久的麒麟980处理器,这也是首颗采用7nm制程工艺的终端处理器。

首发7nm工艺制程?

  首发7nm工艺制程?

  作为首款商用7nm制程工艺的芯片,麒麟980将在密度、速度、功耗都会有明显提升。因此华为手机赶在苹果之前首发全球第一款7nm处理器的,算是抢得市场的一大先机了!不过如果你以为麒麟980仅仅只有7nm工艺制程提升,那就太小瞧麒麟980这颗芯片了。

  比如在CPU方面,有消息称其或将采用新一代的CPU架构Cortex-A76,相比于10nm的 A75,7nm 的A76 性能提升35%、能效提升40%,机器学习速度提升至四倍。如果搭载上A77的话,那它的性能还会在A76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当然最终不管采用A77还是A76,CPU的性能都将会有大幅度的提升。

第二代NPU单元 AI算力大爆发

  第二代NPU单元 AI算力大爆发

  作为目前国产手机厂商中仅存的自研芯片厂商,华为麒麟芯片在这几年中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不过,如果还是和其他处理器比CPU性能甚至是GPU性能,则可能只是在目前的平台上进行较量。

  而华为手机成功的预见AI人工智能将会成为下一代全新智能机的爆发点,并在去年的麒麟970就提前布局,采用了独立的NPU单元,让其得到了业界的高度认可,这次麒麟980或将再次带领全新的NPU独立单元,AI实力将得到大幅度的提升,与竞品之间的领先优势也将继续扩大。

  在GPU方面,麒麟980也将再次发力,除了此前的GPU Turbo技术加持,这次据说会有全新的第二代GPU Turbo技术,这是一种软硬协同的图形加速技术,能够提高手机GPU的性能、图形显示效果,以及带来更逼真的游戏现场感,在GPUTurbo系统的加持下,既能切实加速智能机的是一种软硬协同的图形加速技术,能够提高手机GPU的性能、图形显示效果,还能降低芯片的功耗。

  此外,据说这次麒麟980或将打造华为手机研发多年的自主GPU架构,理论性能为Adreno630(骁龙845处理器的GPU)的1.5倍左右,并针对大型游戏进行大量优化,高帧率高特效稳定流畅!

  最后要说下,麒麟980将由今年10月份推出的下一代Mate系列新产品首发搭载。可以说,综合各方爆料来看,麒麟980采用了目前业界最先进的架构和技术,尤其在游戏性能方面提升是最大的亮点,同时功耗进一步降低,能效比提升巨大。这次麒麟980的性能提升这么多,特别是AI算力的大爆发,那么8月31日即将在德国柏林IFA的全球发布就相当有看点了,我们拭目以待吧。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