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

China No1!简自豪强势发挥 英雄联盟中国灭韩夺金

2018-08-30
来源:新浪体育

  29日,雅加达亚运会电竞表演赛英雄联盟项目的决赛。中国队在BO5中以3-1战胜拥有李相赫(Faker)的劲敌韩国队夺得金牌,“世界第一ADC”简自豪(Uzi)完美封神,获得MVP。

  第一局:韩国队大龙毁一生惨遭光速一波 中国1-0韩国

  事实看来,中国队在小组赛与韩国队的两场交战中均有所保留。决赛第一局,中国队便将改变战术,将核心转移到下路。Xiye(苏汉伟)选择了团队型中单英雄璐璐,在前期中野联动中占尽优势。前期对抗中,双方经济始终处于持平状态,转折点发生在中期,中国队在野区抓到韩国队野辅2人组,顺利拿下大龙,经济反超。但中国队随后的推进遭到韩国队顽强抵抗,打出二换五,比赛再次僵持。

大龙团UZI灵性操作

大龙团UZI灵性操作

  比赛进入后期,韩国队竟选择Rush大龙,被爆炸输出的Uzi(简自豪)完美操作击溃,中国队一波推平韩国基地,在决赛对决中先下一城。

  第二局:Faker招牌加里奥“1保4”成功 中国1-1韩国

  韩国队在第二局祭出了加里奥-慎-千珏的全图支援体系,中国队则选择了用刀妹来对抗Faker的成名加里奥。比赛前期,中国队疯狂针对韩国队下路,企图帮下路建立优势,但双方你来我往经济一直没有被拉开,虽然在人头数上有优势,但小龙全被韩国队拿到。

刀妹小龙附近被抓

刀妹小龙附近被抓

  中上虽帮助下路建立了优势,但韩国队扎实的Faker“1保4”体系让中国队中后期毫无办法。一波团战,中国队被打出0换4丢掉大龙,拿到三条火龙拥有强大Buff加成的韩国队令中国队无力抵抗,缺少AOE伤害的中国队最终被韩国队击溃,遗憾输掉第二局比赛。

中国队输掉一局

中国队输掉一局

  第三局:“疯狗”UZI无解霞全场未开大 中国2-1韩国

  韩国队Ban掉了第二局取胜功臣加里奥,选择了佐伊。中国队Xiye则选择了自己的招牌英雄卡萨丁,Uzi使用了自保能力较强的霞作为对抗维鲁斯选择。中国队利用闪现CD时间拿下韩国队AD一血,并多次针对下路滚雪球,帮助Uzi建立巨大优势。

Faker佐伊被秒

Faker佐伊被秒

UZI输出爆炸韩国队无力抵抗

UZI输出爆炸韩国队无力抵抗

  凭借Uzi的爆炸输出,韩国队无力抵抗,在卡萨丁和牛头击杀Faker的佐伊后,韩国队被中国队抱团拿下中下两路水晶,33分钟Uzi霞已经6神装,输出碾压的中国队最终靠着Uzi的霞击败韩国队,拿下赛点,值得一提的是,霞整局都没有用过大招。

  第四局:UZI爆炸输出压制Faker逆风翻盘 中国3-1韩国

  中国队成功抢下加里奥,未给Faker选择机会,Faker反手拿下发条作为支撑团队的核心。韩国队前期拿下闪现CD的酒桶一血,逐渐建立起优势。但比赛第8分钟时Uzi打出精彩击杀,扼杀了韩国队和平发育的想法。

UZI精彩击杀

UZI精彩击杀

  韩国打野小花生发育爆炸,野区中两次击杀MLXG的盲僧,韩国队牢牢占据优势。22分钟,中国队下路双人组在中路河道击杀韩国队下路双人组,随后上路纳尔单杀奥拉夫,中国队大龙逼团击杀剩余韩国两名队员,随后拿下大龙。由于阵型不佳第一波攻势被韩国队拖住,在第二条大龙刷新后,中国队野辅完美配合开到Faker,再次拿下第二条大龙。

  中国队再次逼近韩国队高地时,UZI与Ming杂耍式开团,电光火石间秒掉Faker后成功推掉中路水晶,整合状态后,中国队在上路高地再次于万军丛中取上将首级,秒掉Faker!

中国队推平韩国队基地

中国队推平韩国队基地

  气势如虹的中国队一波拆掉韩国队基地,为中国拿下了本次亚运会电竞表演赛宝贵的金牌!

  事实上,亚运会之前,《英雄联盟》项目就被认为是韩国一家独大。

  在小组赛和半决赛结束后,韩国媒体更是一片欢腾,直言金牌已经板上钉钉,因为面对所有对手,韩国队的强势都显露无疑,先后横扫了中国、越南、哈萨克斯坦和沙特。

  在半决赛与沙特的对决中,第一局用时17分钟,韩国队拿到的人头数是30比1的碾压状态,有韩国网友就留言:“Faker(李相赫,韩国明星选手)被单杀,沙特已经不虚亚运会之行。”

  还有网友提问,如果韩国队夺冠,Faker可以免服兵役吗?在韩国人自己看来,决赛似乎已经没有什么悬念。当然,免除兵役的问题,韩国电竞协会早有定论——并不能,因为电竞项目在雅加达亚运会还是表演项目。

  那么,中国队赛前是如何布置应对这样一个巨无霸般的对手?

  赛前中单Xiye(苏汉伟)表示打韩国并非没有胜机,“如果减少自己的失误,我们的胜率还是有的。实际上,半决赛结束后大家都没有松口气,还是希望拿到金牌,为国争光。”

  的确,在英雄联盟赛事中,中国队伍慢热早有先例,三个月前,代表LPL(英雄联盟职业联赛)出战MSI(英雄联盟季中冠军赛)的RNG战队,在小组赛前三日三胜三负面临淘汰的情况下,逐渐复苏,最终拿下MSI冠军。

  而从半决赛来看,中国队的状态在逐渐回升,能够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实现逆转实属不易,就连前著名电竞选手若风也为中国队叫好,在微博上打出“双杀,天秀”。

  考虑到决赛采取BO5赛制,中国队尝试的战术选择更多。从此前对阵的情况看,中国队上单Letme无法给予韩国队Kiin更多限制,此外,Xiye与Faker遭遇时并没有打开局面。

  一些圈内人认为,一方面Xiye的爆发会给比赛带来不同,而如何保护中国队核心Uzi的输出环境,或许更值得做足功夫。之前的比赛Uzi总能在下路对线中取得机会,中国队需要将自己的优势最大化。

  最终的结果也表明,中国电竞拥有巨大能量,我们也能成为亚洲梦之队!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