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上游業務激增 漢能勁賺29倍

2018-08-31
来源:香港商報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木子報道:上游業務增勢強勁,帶動漢能薄膜發電(566),上半年業績表現出色。期內營業收入204.14億元,較去年同期增長6倍,利潤更大增近30倍至73.29億元,外間關注的關聯交易也已降至零。

  漢能昨天發布截至2018年6月30日的中期業績,204億元的收入中,上游業務佔93%,高達190.84億元,較去年同期大增10倍。這主要得益於裝備產線國產化,新增多個產業園項目,實現大量交付。公司會加快已簽訂相關合同,與更多產業園洽談合作,預計上游業務還會保持高速增長。

  關聯交易收入佔比為零

  漢能自2015年7月停牌至今已逾三年,證監會關注的核心問題包括關聯交易佔比過高,以及母公司及其聯屬公司對薄膜的債務。公告顯示,目前漢能協力廠商的收入佔比已達到100%,即關聯交易收入佔比已經從去年末的13%降到了本期的零。

  期內公司帳面資金充足,現金與現金等價物顯示為11.83億元,在截至8月30日前的兩個月間,又陸續收回58.7億元的款項。公告指,公司會拓展創新業務,開拓多元化的收入來源,不再單純依賴於母公司的關連交易。今年3月底,母公司漢能控股及其聯屬公司已向漢能償還了所有債務,較原定時間提早了一年半。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