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恒指反彈動力減弱

2018-09-06
来源:香港商报

   

  中期業績大致完成,整體企業收入按年增長一成;市場關注下半年度企業盈利能力會否受貿易戰等外圍不明朗因素所削弱。投資者宜留意企業利潤增長會否進一步放緩。綜合最新業績表現及北水流向變化,恒指反彈至接近阻力區時動力已呈減弱,投資者宜考慮趁反彈減磅,作好風險管理,或轉碼至防守性投資。

  中央政治局早前召開會議,部署下半年經濟工作。會議要求做好穩就業、穩金融、穩外貿、穩外資、穩投資、穩預期工作。市場憧憬在鐵路機車投資增長及基建加速推進的刺激下,2018年鐵路固定資產投資額將重返8000億元(人民幣,下同)以上。據國家鐵路局資料顯示,2014年至2017年全國鐵路固定資產投資額均超過8000億元。全國鐵路固定資產投資由機車車輛投資和基本建設投資組成,該資料是衡量鐵路年度建設任務完成情況的重要依據。鐵路投資加大的主要原因是內地基礎設施領域仍存在短板,特別是廣大的中西部地區,不僅需求強烈而且地形複雜,對建設能力都提出更高要求。

  此外,基建投資是穩定經濟增長的重要途徑,結合中央政治局會議提出的穩投資、穩預期等工作要求,下半年鐵路投資有望提速。鐵路投資下半年建設重點集中在京張高鐵建設、雄安新區鐵路布局規劃調整、京津冀核心區鐵路樞紐規劃等將為後續工程建設奠定基礎。整體看,鐵路的快速發展對於行業的帶動是全方位的,基礎原材料方面將顯著帶動鋼鐵、水泥等行業發展,亦利好鐵路基建股表現。

  新奧能源估值吸引

  新奧能源(2688)中期盈利按年升8%至17.82億元,撇除其他收益及虧損及購股權攤銷總額6.07億元的影響,核心盈利按年增長25.3%。期內營業額按年上升23.8%至265.3億元。管道燃氣銷售營業額增加31.9%至149.01億元佔總營業額56.2%,分部溢利增長25.8%至27.3億元,天然氣銷量達110.62億立方米,按年增長20.4%,表現理想。行業繼續受政策支持,公司更延伸業務至綜合能源管理,前景正面,預測市盈率約15倍,估值吸引。可考慮於72元買入,目標85元,止蝕65元。

  中國金洋資產管理董事總經理 郭家耀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筆者及客戶沒持有上述股份)

  (逢周四刊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