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4

金價短線區間上落

2018-09-12
来源:香港商報

  美國8月份非農就業勝預期,市場預期9月底美國聯儲局將加息一度令美元反彈,上周五黃金收低。美國計劃對2000億美元中國貨徵關稅諮詢期結束後,總統特朗普口頭再加碼,揚言準備好對暫未受中美貿易戰覆蓋、額外2670億美元中國貨全部加徵關稅。

  原油價格好淡爭持、美元上升、新興市場貨幣動蕩及貿易戰升級等壞消息困擾大市。環球經濟增長放緩,能源需求下降,但美國對伊朗制裁可能影響供應,原油價格維持在62至72美元區間上落。金價再次收低於1200美元,市場避險資金或回流黃金,再等候一周,若金價未能上升至1207美元或以上,好倉或要做好撤退準備,本周波幅區間1188至1211美元。

  生豬價格升勢未必能維持

  牲畜價格收高,生豬價格上升至兩周高位,豬瘟在內地蔓延,可能會增加其他地區對美國豬肉的需求,因買家避免從內地購買豬肉產品。早前由於來自內地、加拿大和墨西哥的報復性關稅,10月生豬價格一直承受壓力,現貨市場疲弱拖累期貨價格,因為現貨生豬價格在過去兩個半月內一直走低,儘管目前現貨生豬價格回升。美國農業部報告顯示,美國7月豬肉產量同比增長6.5%至1.99億磅。在需求疲弱供應充足情況下,生豬價格升勢未必能維持。

  新城晉峰金融集團國際業務總監文錦輝(逢周三刊出)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