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

中国女排90后00后重任在肩!1986年夺世锦赛距今已32年

2018-09-12
来源:新浪体育

  2018年女排最重头的比赛,即将开始!——女排世界锦标赛将在9月29到10月20号,在日本进行。作为世界女排三大赛事之一,世锦赛和奥运会、世界杯具有同样的影响力,中国女排矢志拿到这个奖杯!

  中国女排上一次拿到奥运会冠军,是2016年,也就是2年前。上一次拿到世界杯冠军,是2015年,也就是3年前。而上一次拿到世锦赛冠军是什么时候呢?是遥远的1986年,整整32年前!现在很多读者朋友可能都还没有出生吧。

  而对于中国女排现役国手来说,她们全部都出生在1986年之后。年龄最大的颜妮是1987年出生,中流砥柱朱袁张:朱婷是1994年,张常宁是1995年,袁心玥是1996年的。龚翔宇是1997年的,新进蹿升的李盈莹,2000年出生的小姑娘!

  对于这群女孩来说,她们前辈们曾在上世纪五十年代创造了五连冠辉煌,并且拿到了1986年世锦赛冠军。这之后中国女排均未能染指这个荣誉,我们等得太久了,女排姑娘们等得太久了。等了7届了!

  上一届世锦赛,也就是2014年世锦赛,是郎平指导第二次接手中国女排后的第一个大赛,彼时朱婷、张常宁已经崭露头角,中国女排最终拿到了银牌,也开启了里约周期的好头。随后中国女排连战连捷,频频登顶世界。如今,东京周期开始了,第一仗就是女排世锦赛,目前中国队人员齐整,期待在郎导率领下,中国女排成功登顶!时隔32年,再度拿到世锦赛冠军!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