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811

記者出書詳述特朗普「任性」細節 美掀貿易戰內情曝光

2018-09-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网訊】資深記者伍德沃德的新書《恐懼:白宮中的特朗普》當地時間周二正式上架銷售,連日來這本揭露白宮內幕的書籍已引發美國輿論爭議,書中提及美國發動貿易戰時的內情以及特朗普用「印錢」法降低國債、白宮與智囊團在貿易方面的衝突等新料。
 
  欲強行將華列匯率操縱國
 
  據觀察者網報道,新書多次提及中國,「還原」了特朗普與團隊成員討論中國相關議題時的場景。書中描繪了這樣一個場景:在與政客一波爭論之後,特朗普談起了他最喜歡的話題之一。他想對進口鋼鐵、鋁和汽車加徵關稅,想知道為什麼鉧欽沒按照他的意願,宣布中國為匯率操縱國。鉧欽解釋稱,中國多年前是匯率操縱國,但現在已經不是了。特朗普回應:「你什麼意思?說清楚。只管去做,就這麼宣布。」此外,特朗普還對一些貿易協定抱有怨言,執意認為其他國家都在賺錢,但美國要為此付出代價。科恩試圖插話:「這實際上對美國經濟有好處。」特朗普稱:「我不想聽這個,都是廢話。」
 
  據悉,特朗普在競選時一直喊話,稱上任第一天就會把中國列為匯率操縱國。就職後,面對美國政客施壓,特朗普卻立即換了口風,稱先和中國談談。而今年8月,特朗普再次指責中國、歐盟操縱匯率。
 
  曝中國破解美貿戰利器
 
  值得注意的是,科恩曾警告特朗普,「美國有96.6%的抗生素都是從中國進口。比如青黴素在內的9種常見抗生素,美國國內都沒有生產。」如果中國想要摧毀美國只要不給美國出口抗生素就行了。科恩問道:「當嬰兒都死於膿毒性咽喉炎的時候,怎麼向他們的媽媽解釋?還提貿易順差嗎?」特朗普回答:「我們可以從別的國家購買。」科恩隨即開始第二輪解釋:所以中國人如果把抗生素賣給德國,德國人再加點差價,賣給美國,這將縮小中美貿易逆差,但會增加美國和德國間的貿易赤字,「你覺得這對美國經濟來說好嗎?」這時候,白宮國家貿易委員會主任納瓦羅出面「救場」:「那就不從德國買。」科恩認為,特朗普的貿易戰將中國藥企定位目標,實際上是在給美國「掘墳」。
 
  要求印錢減國債
 
  據新書內容爆料,特朗普在他獲勝當選總統後,考慮了一種不尋常的做法來減低國債,特朗普在與科恩討論國家債務問題時表示,「只管按下印鈔機印錢就行了。」書中還提到,特朗普總統還提出了一個從最近的利率上升中賺錢的想法。特朗普說:「我們應該去借一大筆錢,持有,然後賣掉它來賺錢。」書中寫道,科恩對特朗普缺乏基本常識感到震驚。
 
  特朗普指「內鬼」係科米
 
  另一方面,同樣揭露白宮內幕,來自《紐約時報》的匿名文章也有了進展。特朗普11日連發兩條推特,直指「內鬼」就是已離任多時的FBI前局長科米。他還稱,科米沒有勇氣說,所以找了一個來自哥倫比亞大學的法學教授做中間人。但他的說法不太令美國網友買帳,因為早在2017年5月,科米已經遭特朗普解僱,離開白宮已經一年多,科米與特朗普的矛盾早已公開化。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