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785

郵政推高鐵特別郵票

2018-09-13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梁希賢報道:廣深港高鐵香港段23日通車,香港郵政推出一套四枚、以廣深港高鐵香港段为主題的特别郵票,票上印有不少中港兩地的地標及文化圖案,如會展、廣州寶墨園等,下週一(17日)開始發售。

  香港郵政集郵推廣高級經理李振宇指,這套郵票由黃玲設計,以高鐵列車的奪目顏色和流線設計,並首次引入連票形式,由左至右分別展示廣州(2元)、深圳(3元7角)和香港(4元9角及5元)的特色;而郵票上的列車有代表廣、深、港三地的文化和地標的圖案,列車中段更化成兩隻牽着的手,象徵香港與內地在經濟及其他方面的交流,將隨着廣深港高鐵香港段通車後更為密切,攜手開拓新機遇。

  郵票將於下周一推出發售,發售期為三個月,香港郵政形容預訂情況熱烈,正與內地郵政部門商議代售安排。而貼有一套四枚郵票、並以特別郵戳蓋銷的首日封將只限於下周一出售,售價為19元4角,市民每次排隊時只限購5封。

  被問到為何代表香港的郵票被分配至4元9角及5元郵票,李振宇說因為郵票是一個地方的名片,有關郵票多數用於寄往海外,因此可以作為推廣香港的用途。

  而对于有關內地銷售安排,他表示,現正與內地郵政部門商議,探討特別郵票能否於內地高鐵站內的郵政局代售。

  超強颱風「山竹」逼近,週末至週一或會影響本港,李振宇指如果星期一本港仍受風暴影響,郵票開售或會受到影響,未來一兩日會透過香港郵政網站再公佈最新開售安排。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