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收评】A股午后V型反弹沪指涨逾1% 军工股爆发

2018-09-13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资料图

  【香港商报网讯】有報道稱美國主動邀請中方進行新一輪貿易談判。受此利好影響,今日两市大幅高开,而后却一路震荡下行,盘中创指一度大跌超1%再创调整新低。

  午后两市下探回升,军工板块充当了白衣骑士,带动安达维尔、贵航股份等军工品种冲击涨停,带动了市场拉升。

  今天收盘, 沪指收报2686.58点,涨1.15%,成交额1125亿(三个交易日来首次突破1000亿)。深成指收报8163.76点,涨0.65%,成交额1484亿。创业板收报1391.28点,涨0.40%,成交额485亿。

  截至15:01,沪股通每日额度520亿元剩余497.91亿元,占比95%;深股通每日额度520亿元剩余513.40亿元,占比98%。

  A股板块方面,页岩气、油服、可燃冰、有色钴等板块领涨;次新股开盘强势,龙头汇得科技直线封板;5G板块单边走强,龙头新海宜秒板,纵横通信随后涨停,中际旭创、高斯贝尔、中兴通讯纷纷大涨。

  页岩气板块早盘走强,龙头宝莫股份直线封板,海默科技大涨6%。天然气板块午后逆势上行,龙头长春燃气直线封板,贵州燃气大涨6%。消息面上,号称“史上最强之一”的飓风和热带风暴正在逼近美国,引发市场对油气生产和供应的担忧,油价目前在80美元/桶附近徘徊,逼近四年高点。

  军工板块午后再接再厉,龙头安达维尔封板,爱乐达、晨曦航空、江龙船艇、中航飞机纷纷跟涨。

  疫苗、有色.钼、医药板块等跌幅居前。医药板块大幅下挫,乐普医疗跌停,智飞生物大跌7%,丽珠集团、济川药业、科伦药业跌4%。

  半导体板块全线下挫,长电科技逼近跌停,北方华创、圣邦股份大跌7%,全志科技、兆易创新纷纷跟跌。

  A股个股方面,今日复牌的乐视网跌停;中弘股份低开7%,午后跌停,股价重回1元下方(现价0.9元),退市悬念又起。

  期货市场上,工业品期货多数收涨,农产品领跌,豆粕期货收跌逾2%。沪镍、沪锌、沪铜涨逾2%,黑色系多数上涨,铁矿收涨3%,焦煤、热卷涨逾1%。

  消息面

  1、国家试点联合采购办公室9月11日在上海召开工作座谈会,会上介绍了药品集中采购的要求及操作方法。

  2、第十届天翼智能生态博览会上,中国电信与华为公司联合举办“新维度新世界”——中国电信&华为云VR产品发布会,中国电信市场部副总经理吕品会中介绍了云VR产品计划,宣布将与产业链携手合作,联合制定云VR标准,加速推进云VR技术的产品化和商业模式创新。

  3、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副理事长于燮康介绍,2018年上半年,中国集成电路产业实现销售收入2726.5亿元,同比增长23.9%。

  4、银保监会召开偿付能力监管委员会第43次工作会议,强调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依然是保险监管的首要任务。

  5、媒体报道称,美国主动邀请中方进行新一轮贸易谈判,地点将在北京或者华盛顿,时间是“未来几周”。

  6、据一财报道,从知情人士处了解到,各地部署社保费工作侧重点在于“平稳有序”,税务部门负责社保费征管也并不是为了追求社保费收入的一时的高增长。而在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的社保征管机构改革不增加企业总体负担,税务部门将统筹规范执法检查,不搞突击式、运动式欠费清查。

  【快评】贸易战才是A股最大心病

  本报评论员王长久称,13日,有消息说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已向中方团队发出邀请,希望中方派出部级代表团在特朗普对华加征新一轮关税前与美方进行贸易谈判,地点将在北京或者华盛顿,时间是“未来几周”。这个消息在一定程度上减缓了市场对中美贸易战的忧虑,无论是人民币汇率还是内地股市均出现一定的反弹。这也说明,其实困扰内地股市的最大心病,就是中美贸易摩擦。内地股市从今年6月15日特朗普宣布开启贸易战开始出现反复刷新底部的情况。而内地股市至今仍然无法走出熊市的泥沼,主要原因也是中美贸易战。内地股市未来能不能最终走出熊市的困局,仍然要看中美贸易战会不会真的出现转机。

  后市前瞻

  巨丰投顾认为,在连续的极度缩量之后,市场成交情绪已经到达冰点,而此种情况下,指数一般下行空间十分有限,盘中小幅的资金异动都有可能带动指数的反弹,而今日盘中就是明显的体现。不过,我们仍需关注的是注入医药板块的很多个股仍在杀跌,也就表明指数全线反弹还需时日。当然,2700点下方,我们能看到的是支撑逐步的强势,尤其是在多因素推动下,底部迹象也是越来越明显。因此,目前要做的仍是继续加快优质标的的筛选,从战略上做好随时介入的准备,而战术上适当进行个股的博弈。操作上,指数短期区间震荡中,继续关注个股机会,尤其是超跌个股以及优质的成长股。

  湘财证券认为,面对当前处于大C浪下跌的市场环境下,就相当于是市场处在冬天的环境下,投资者需要学会保暖,控制仓位、多看少动是基本策略。同样,面对今天市场的高开后的震荡,湘财证券的观点依然非常鲜明:这只是盘跌趋势中的小波动,遵循小波动服从大趋势的原则,目前市场依然没有反转的迹象,继续观望。总结一句话:早盘股指跳空高开,让很多人小惊喜了一把,但趋势的力量是任何人都无法阻挡的,再次强调目前市场没有企稳迹象,当然要继续观望。

  海通证券更是在研报中替A股喊冤,表示自08年以来A股上市公司的基本面实际上一直是全球第一。当然反攻也不是一蹴而就,需耐心等待两大见底信号的到来。

  【链接】2638點心理戰:破而後立OR不破而立?

  作者:牛仲逸

  一場2638點心理戰正在A股上演。12日滬指盤中最低探至2647.17點,與2638點差距縮小至個位數,謹慎情緒導致成交額繼續萎縮,全天成交934.5億元。

  2638點儼然已成多空雙方心理臨界點,那麼是破而後立還是不破而立?

  從技術面看,2653點、2638點,其實都是下挫後的階段低點,並無太多實際意義,也並不是历史密集成交區,因此無論跌破與否,意義都不大。市場人士表示,外力最多只能短時間影響到市場,決定性力量還是市場自身。當前很多政策利好因素仍在逐步发酵中,最終體現可能要到三季報前後,如今是無法檢驗期,加之量能萎縮明顯,市場只能緩慢恢复,磨出市場底。

  也有分析人士指出,目前正是黎明前的黑暗,跌破2638點就是短線的吃飯行情,畢竟沒有只跌不漲的市場,行情總是會翻轉的。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