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0

第15屆東博會閉幕

2018-09-16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唐琳報道:第15屆中國-東盟博覽會、中國-東盟商務與投資峰會昨日在南寧閉幕。本屆東博會在科技創新、農業經濟、國際產能合作等十方面取得了新成果。據初步統計,東博會期間共組織簽訂經濟合作項目合同530個,涉及數字經濟、大健康、大物流、新能源、新製造等戰略性新興產業,簽約大項目包括中柬西港產業園區、印尼金光PD4項目、泰國安美德中國智慧城項目等。

  本屆東博會共舉辦了35個高層論壇。參展企業達2780家,比上屆增長2.6%,東盟及區域外參展企業1083家,佔總參展企業數的39%。

  中國-東盟博覽會秘書處秘書長王雷指,今年東博會取得十大標誌性成果,其中在科技創新合作方面,東博會期間啟動了「東盟國家青年科學家創新中國行」,發布《傳統中醫藥區域標準化合作倡議》和《中國-東盟傳統藥物誌》,簽署了中泰創新合作的諒解備忘錄等;在數字經濟方面,成立了信息港數字經濟產業聯盟和基金,發布了「北斗+行業應用」綜合服務平台,啟動了中國(南寧)跨境電子商務綜合試驗區;在中新互聯互通南向通道建設方面,舉辦了南向通道系列專場活動,舉行了中國-東盟國際供應鏈指數運行啟動儀式,發表了《中國-東盟國際供應鏈合作倡議》;農業合作方面,舉辦了農業國際合作展等活動,發布了本區域農業合作相關報告;國際產能合作方面,簽署了柬埔寨干丹省100MW光伏電站等一批電力、產業園區產能合作項目。

  另外,商務與投資峰會簽署了《中國-東盟貨運協會多式聯運聯盟成立合作備忘錄》等協議,成立了中國中小商業企業協會東盟服務中心,發布《「一帶一路」國別法律研究項目報告》等文件。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