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0

深辦林文杰藝術空間展

2018-09-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网訊】香港知名藝術家林文杰與周大福珠寶集團合作,日前假深圳鹽田舉行「林文杰藝術空間」展覽,周大福董事總經理黃紹基、香港前教育局局長吳克儉與林文杰主持了開幕儀式。這場藝術主題是「和平」。展出品有雕塑及所繪畫作,是次目的為透過藝術品的真善美傳揚和平理念及人間大愛。
 
  展品除和平鴿外,也有折光畫作《九宮圖:天地人和》,這幅畫作以林文杰發明的折光畫創作,蘊涵了中國古代天文、地理、季節、數學、顏色、五行、八卦及變易等多方面研究的成果,是中國文化、哲理、科學的精粹,畫作通過把西方現代科技與中國傳統文化的結合,表達對世界和諧及世界和平的理念。
 
  另外,也有「周大福X林文杰幻彩金系列」。「幻彩」首飾以耀眼的金色為主調,變幻莫測的迷離虹顏色就如穿越宇宙蒼穹,映襯着內心的率性與灑脫。飾品主體由一個描繪着宇宙變化的扇體組合成圓盤。
 
  黃紹基表示,周大福堅持「匠心」與藝術文化的重視和結合,周大福作為一個香港品牌、中國品牌,有傳承文化的責任;珠寶擁有數千年文化,香港作為中西交匯之地,能提供很好的平台宣揚中國文化,為珠寶行業的人才可持續發展出一分力。
 
  吳克儉表示,這次藝術空間以和平為主題是別具意義,藝術對每個人的影響很大,而且感染力強,目前香港教育常說「STEM」(科學、技術、工程及數學),未來應把Art藝術加進去,變成「STEAM」。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