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1

马云谈制造业:未来15年行业会痛苦且超乎想象

2018-09-19
来源:新浪科技
 
 
  9月19日上午消息,2018杭州·云栖大会今日开幕。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在主题演讲时称,未来10到15年,所有行业将非常痛苦,甚至超乎想象。此外,物联网的本质是自联网,“没有自联网的物联网是植物人”。
 
  马云认为,未来制造业不会消失,只有落后的制造业才会消失,”IT是为了控制未来,DT是创造未来;IT诞生了制造业,DT诞生创造;IT时代是以我为主,DT是利他为主;IT要求规模化,DT要求个性化“。
 
  马云称,今天在外部环境下,不拥抱新制造业的企业,就如同盲人开车,甚至不知道谁是客户。新制造将会重新定义制造业,重新定义供应链、商业服务、运营等,这是一场思想革命和技术革命。
 
  谈及物联网时,马云称,物联网的本质是自联网,没有自联网的物联网是植物人。中国90%以上的设备尚未连接,若把设备全打通成智能化,将会产生不一样的格局。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