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1

李彦宏:不必担心AI造成失业,企业不够AI化才会被淘汰

2018-09-17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张韵 摄

  9月17日上午,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在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表示:“不同的时期对现代化的定义是不一样的。上海可以说是全中国最现代化的城市,不仅现在是这样,100年前也是这样。但是,发展到今天,现代化的定义要改一改了,今天,现代化是什么意思,我觉得就是AI化。可以说,未来没有任何一家企业可以宣称自己和AI没有关系。”

  李彦宏称,AI时代的生活和过去是不一样的,公司也会是不一样的公司。AI时代的公司经营应该是三位一体的:即拥有AI的思维(基于万物互联思考公司的定位)、拥有AI能力(企业利用AI技术的能力)、遵循AI的伦理.在AI伦理上,李彦宏提出四个原则:安全可控;公平获取技术的能力;教人学习让人成长;为人类带来自由和可能。

  “很多人担心AI的发展,会导致机器大量代替人的工作从而造成大量失业。这点我倒是不担心,因为每次技术革新,对部分岗位的冲击是必然存在的,不必担心AI造成失业,企业不够AI化才会被淘汰,适应不了新的注定是会被取代的,但从长远来看,技术同样会带来一系列的创造性岗位,带来新的工作机会的产生。”李彦宏说。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