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1

传马斯克私有化声明被美国刑事调查

2018-09-19
来源:新浪科技
 
  北京时间9月19日凌晨消息,特斯拉周二收盘报284.96美元,下跌3.35%。
 
  据外媒援引知情人士,美国司法部正在调查特斯拉和其CEO马斯克的公开声明。此项刑事调查将与美国证券监管机构的民事调查一同进行。知情人士透露,联邦检察官启动了一项欺诈调查。此前,马斯克在推特上发表了特斯拉私有化计划的言论,并表示已经为私有化获得了资金。
 
  此前,特斯拉CEO马斯克涉嫌诽谤遭英国洞穴探险家起诉,并在因社交软件上侮辱参与营救泰国足球少年的潜水员收到群众谴责。
 
  加州北区美国检察官办公室启动了该刑事调查。之前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发出传票,向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寻求有关马斯克将公司私有化的信息。马斯克之后放弃了私有化计划。
 
  一名知情人士称,刑事调查处于初期阶段。司法部的调查,和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进行的民事调查一样,可能需要数月时间,有时会以检察官决定不采取执法行动而告终。
 
  特斯拉目前未对此事置评,美国旧金山检察部门办公室发言人也拒绝发表评论。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