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曾多次「踩線」 趁人多光顧落手 快閃賊10秒偷走月餅12盒

2018-09-21
来源:香港商报

 

  賊人(紅圈)趁店內客人眾多,搬走一箱內有12盒的月餅。(閉路電視截圖)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區天海報道:中秋節臨近,月餅成為盜賊覬覦對象。元朗老牌餅店前日有賊人趁人多光顧期間,多次在店內外徘徊,最後覷準放於近店門的多箱月餅,迅速將其中1箱月餅搬走,過程僅10秒鐘,店員其後發現已太遲,報警求助,損失共12盒月餅,價值約2600元。

  被盜月餅店舖是位於元朗青山公路元朗段66號恆香老餅家,姓王(54歲)女負責人表示,店舖有2個門口,其中近元朗大馬路的門口,近樓梯處放有10多箱月餅,每箱內有12盒,全部用運輸用的膠紙包裹,因方便員工取貨才放於該處。

  店員嘆非當場發現無得追

  王小姐指出,在上周六(15日)發現一名男子到店內,趁人多時將包月餅箱的膠紙,逐少逐少地撕脫,員工馬上上前查看,對方見事敗不敢落手。直至前日,賊人又再到來,當時店內同樣有很多客人,店員忙得不可開交,才有機會讓賊人犯案。

  「佢行入嚟5、6次啦,可惜唔係當場發現,否則馬上追出都有機會追到」。王小姐指,在該店工作多年,是第一次被人偷去整箱月餅,過去雖有偷竊發生,但都是只偷1盒,指日後會加強人手,並會留意可疑人。

  店舖近門口處放有10多箱月餅。

  警緝穿白衫瘦身材短髮漢

  前日下午5時許,警方接獲上址店舖職員報案,指發生盜竊案,警員到場調查,經點算證實失去1箱共12盒月餅,總值2600元,警員查看閉路電視錄影片段後,相信被1名50至55歲的中國籍男子盜去,過程僅10秒鐘,現列作盜竊案,交由元朗警區刑事調查隊跟進。現正追緝1名身高約1.65米,瘦身材,蓄短黑髮,案發時身穿白色上衣、白色及黑色格仔短褲及戴眼鏡的男子。

  中秋節前夕屢生涉月餅罪案

  其實在每年中秋節前夕,涉及月餅的罪案屢見不鮮,當中包括盜竊和月餅券騙案等罪行。上月1日,台灣女遊客劉×芳(48歲)當日9時許到上水龍運街8號商場地下美心餅店,排隊搶購流心奶黃月餅券,期間被1名七旬老婦兜售排隊籌號,並告之籌號可兌換月餅,台灣婦不虞有詐,用6500元購入5個籌號,其後無法換方知被騙報警。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