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全国女性公益慈善组织能力培训班在罗湖圆满举办

2018-09-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罗湖区妇联主席黄毓琼与学员们合影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易小婧 通讯员汪朝晖报道:近日,“全国女性公益慈善组织能力建设培训班”(第三期)在深圳市罗湖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开班。来自全国各地的30余名妇联主席及妇女儿童基金会秘书长、妇女儿童类社会组织负责人、项目主管将在深进行为期5天的专题培训,学习公益慈善理论方法,交流妇女儿童工作经验。
 
 
  据了解,“全国女性公益慈善组织能力建设培训班”(第三期)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和深圳市罗湖区妇联共同主办。课程强调前瞻、实务和共创三大原则,通过专题讲授、政策解读、案例教学、模拟练习、实地参访等多元化培训方法,将女性公益慈善理论与实践有机融合,为学员提供多视角、多维度的专业知识,促使学员达到拓展社会视野、学习先进运营经验、增强实践应用能力的三重目标。
 
 
  在开班仪式上,深圳市罗湖区委副书记、区政法委书记王守睿指出:今年3月,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对广东明确提出了“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要求,其中一个重要内容就是在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上要走在全国前列,这就要求我们在继续推动发展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罗湖妇女儿童公益事业不断改革创新,锐意进取,创建了全国第一家跨境学童服务中心、全省第一家家庭暴力防护中心、全市第一家女子素质学校、女性社会组织服务基地。目前,罗湖区委区政府正在积极推进儿童友好型社区和全国妇联系统社会组织党群服务中心等妇儿公益事业建设,为深圳乃至广东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添砖加瓦。罗湖区委区政府一直致力于妇儿公益事业人才的培养,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合作,创新女性公益人才培养的机制,创建了罗湖区懿贝斯女性社会组织服务基地,组织“她计划”和“全国公益人才班”,着力培养女性社会组织领头雁、带头人。第一期和第二期全国班共培养了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近90名女性公益专业人才,今天又迎来全国30位公益同仁对社会建设和妇女儿童公益事业的积极参与,为国家公益事业的发展注入新鲜血液,谱写新篇章。
 
  深圳市妇女联合会家庭儿童部部长杨华代表市妇联诚挚感谢市、区各部门及社会各界多年来对妇女儿童工作的关怀和支持,对培训班寄予厚望,“希望学员带着思考来学习,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共同促进女性公益慈善资源有效整合,推动妇女儿童公益事业健康发展。”
 
  河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李香芳作学员代表发言,她表示,“这次培训是一个学习交流的好机会,我们一定要抓住这个机会相互取长补短、增进友谊。同时,希望大家都能学有所获、所悟、所用为妇女儿童公益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悉,承办此次培训班的深圳市罗湖区懿贝斯女性社会组织服务中心(简称“懿?BASE”)于2014年7月成立,致力于为女性社会组织及专业妇女儿童社会服务机构等搭建开放、多元的公益空间,链接政府、社会等多方资源,促进罗湖妇儿领域社会服务创新。目前,其工作围绕以“联合党支部”为主体的“全区女性社会组织党建”、以“她计划”为主体的“女性公益人才培养”、以“懿·创投”为主体的“女性社会组织培育”和“女性公益项目开发”、以“《懿空间》”为主体的“女性社会组织交流传播”等多个方面推进,以此建立女性公益资源体系、传播体系、行动研究、支持网络四大板块,打造社会组织枢纽平台。获评“5A级社会组织”和“广东省三八红旗集体”称号。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