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9

樓市步入轉角位 萬科新盤賣大包

2018-09-24
来源:香港商报

 

周铭禧(左)表示,希望万科的”三好住宅“概念引入香港的楼盘。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鄭珊珊報道:看淡樓市的聲音此起彼伏,樓市進入轉角位,不論是真跌還是假摔,上周末的一手樓市交易還是出現了十多個月以來,罕有的淡靜。成交雖少,但收票火熱,內房萬科在香港推出首個獨資項目加上首批折實價,推出呎價萬元以下的試水溫單位,吸盡了市場目光,更有網民指其為賣大包的「大包價」。

  內房萬科位處屯門掃管笏的上源(單位總數1154伙),上周五(21日)公布首張價單,折實平均實呎11073元,首推231伙。上源並即日開放示範單位,周末錄逾4000參觀人次,累計收票800逾張,即超額認購逾兩倍。

  參觀人次或突破1萬人

  萬科香港業務部市場營銷副總裁周銘禧預計,連同未來兩日假期,參觀人次有機會突破1萬人,將會視乎情況考慮加推,並根據市況決定是否加價,強調推盤步伐會照原定計劃,不會因反應熱烈而提早發售。

  市場有意見認為,上述是內房萬科於本港的頭炮項目,始終要以比較吸引的價錢去試水溫,屯門新盤平價促銷,有網友在論壇指,內房幫助香港市民置業,越遲買越平應驗了。

  上源是次首批231伙全屬標準戶,平均呎價13315元,買家可享最高16%直減折扣、再加1%提早付清樓價現金回贈,折實價由約424.9萬元至843.38萬元,折實實呎由9877元至13043元。

  早前,周銘禧接受外電訪問時表示,加息在預期之內,中長期來說,對香港是件好事。宏觀經濟向好,本港樓巿以剛性需求為主,因此對項目銷售有信心。他表示,樓巿受多項因素影響,例如股巿、地緣政治等因素也可能影響投資巿場,這些因素萬科都會考慮。另外,周銘禧表示,希望將母公司的「三好住宅」概念引入香港的樓盤。除了內地發展商外,其實近年亦有不少其他參與者進入香港房地產市場。他相信,更多參與者進入這個市場,市民大眾將會得益,這是良性競爭。

  新地匯璽II開始清走貨尾

  另外,有發展商趁樓市整固期,開始一手尾貨的清倉工作。新地(016)西南九龍匯璽II,昨日發售32伙。市場消息指,截至發稿時,暫沽18伙,當中有3組為大手買家,均購入兩伙。發展商早前已推出項目全數單位價單,尚餘不足60伙。

  恒基(012)發展的西營盤藝里坊.1號,周六推售15伙,兩日共沽出6伙單位,兩房單位沽清。其餘成交包括4伙兩房單位及1伙一房單位,其中中層A室,價單定價1325.9萬,以單位面積421方呎計算,呎價高達31494元。發展商指,該項目自開售以來,市場反應理想,僅11天內累售40伙,套現逾3.3億。

  藍籌屋苑悶局 買賣雙方拉鋸

  【香港商報訊】記者鄭珊珊報道:受着外圍環境的不良因素影響,二手市況維持淡靜,買賣雙方觀望氣氛濃厚,加上市場未有大型一手焦點新盤登場,帶動買賣氣氛,令樓市悶局持續。綜合利嘉閣地產分行網絡數據,在剛過去的周末日(9月22日至9月23日)十大指標屋苑僅錄得3宗二手買賣個案,與前周末(9月15日至9月16日)的2宗,微微上升,十大指標屋苑周末交投已連續14周於個位數字徘徊。

  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指,上周股票市場略為企穩,部分準買家對樓市信心有所提升,但目前各項不利因素仍籠罩本港二手市場,不少買家期望業主減價出貨,而二手業主持貨力強,減價壓力相對低,觀望態度氛濃厚,讓買賣雙方苦陷牛皮拉鋸戰,使二手交投一直偏低、遠不及正常水平。有望一手市場將推售大型焦點新盤,帶動二手市場氣氛向好,打破悶局。

  二手大幅減價個案料不多

  香港置業行政總裁李志成則表示,十大二手指標屋苑錄約1宗成交,打破過去三周零成交紀錄,惟交投表現仍然偏軟。適逢中秋佳節,周末不少市民外出做節,對睇樓活動有所影響,加上中秋翌日將有兩個大型項目開售,搶佔二手客源。十大二手指標屋苑錄約1宗成交,打破過去三周零成交紀錄,惟交投表現仍然偏軟。李志成指,新盤開價克制的情況下,二手表現受壓,樓價或現輕微調整,但相信大幅減價個案不多,全年樓價仍錄雙位數升幅。

  至於美聯10大藍籌屋苑錄得2宗成交,而按15大屋苑計算,合共錄得3宗成交。美聯物業住宅部行政總裁布少明表示,美國議息,加息機會頗大,香港或有跟隨加息可能,即使屬市場預期,但二手觀望氣氛仍然存在,二手樓價有下調壓力。中原地產十大屋苑周末錄得3宗成交,3宗成交集中新界區,港島區及九龍區7大屋苑均未錄得成交。中原地產亞太區副主席兼住宅部總裁陳永傑表示,中美貿易戰及加息陰霾趕絕市場上的投資客,現由用家主導市場,中小型單位具剛性需求支持。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