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機管局9億元購亞博館權益

2018-09-25
来源:香港商報网

   

     機管局收購亞博館權益,预料可巩固和提升香港会展业的竞争力。资料图片

  【香港商報网訊】機管局昨日宣布,收購亞洲國際博覽館(簡稱亞博館)私人權益,涉及金額共9億元。政府發言人表示,歡迎有關收購,相信有助促進香港會議及展覽業的進一步發展,亦可配合香港國際機場航天城發展,發揮更大的協同效應。

  配合航天城發揮協同效應

  發言人指,政府正積極推展增加會展場地供應的工作,同時亦務求進一步善用現有會展場地,以鞏固和提升香港會展業的競爭力。機管局收購亞博館的私人權益,有助發揮現有場館在會展活動上的優勢。發言人並表示,亞博館的未來發展,亦可以把握港珠澳大橋落成啟用所帶來的機遇,讓香港國際機場發展成為連接粵港澳大灣區以至全世界的機場城市。

  機管局發言人表示,將透過營運亞博館,積極支持香港會議及展覽行業發展。博覽館毗鄰SKYCITY航天城,收購項目將有利機管局更有效實現兩者之間的所有潛在協同效益,兩個項目在業務發展方面能互相補足。收購亞博館管理的擁有權,將有助提升香港國際機場的整體營運效率。

  博覽館的第一期發展於2005年12月開始,於機場島上佔地11公頃,提供超過70000平方米的會議展覽場地,亦舉辦各類運動及娛樂節目。機管局預期,將就SKYCITY航天城未來階段的發展,以及鄰近博覽館未來第2期發展的土地用途協調規劃,以期加強兩個項目的業務發展潛力。SKYCITY航天城是香港國際機場的大型商業發展項目,佔地約25公頃,毗鄰機場客運大樓,現正發展一項綜合零售、餐飲及娛樂設施,並正在SKYCITY航天城內興建一幢酒店。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