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新鴻基比蓋茨更有錢!

2018-09-28
来源:香港商报

  

  今天想同大家計計數,算一下香港最大地產發展公司新鴻基地產(016)的真正價值究竟多少?

  現時新鴻基地產的市值大約是3358億元,市盈率是6倍,去年在發展物業方面,賺162億元;至於租金收入,則遠遠比物業發展為多,達到236億元,扣除成本後,也有186億元。

  市值1.18萬億元

  以上數字好像沒有問題,但其實犯了一個會計學上的大毛病,就是租金收入並不能用市盈率去計算,應該用回報率去計算。一般來說,買樓收租的回報率在2%至3%之間,越是優質物業,回報率越低,這是定律。

  如果有236億元的租金收入,以回報率2%去計算,新鴻基地產的市值便有1.18萬億元,這還未算它的物業發展收入。相比之下,蓋茨的身家也只有7000億元,新鴻基可比他有錢得多!

  資深投資人、合眾會會長  周顯

  (逢周五刊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