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785

金管局:「轉數快」已獲45萬個登記 將於週日啟動

2018-09-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刘深报道:金管局聯同21間銀行與10個電子錢包推出的「轉數快」,今日舉行開通儀式。31個參與機構派員出席。

  「轉數快」是全球首個小額實時支付平台,提供跨銀行、跨電子錢包的即時現金轉付,亦是首個兼容港元和人民幣的平台。用戶根據交易對方的手機號碼或電郵地址,便可進行跨行轉帳。2017年9月,金管局宣佈推動香港邁向智慧銀行新紀元的七項措施,「轉數快」便是其中之一。

  香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在開通儀式上表示,穩健的支付系統為銀行提供安全高效的平台進行同業結算,能令支付暢順運作,使銀行更能有效運用流動資金。「轉數快」提供了一個開放平台,給不同的市場參與者良性競爭,推出嶄新服務。

  金管局總裁陳德霖稱,「轉數快」自9月17日開始接受市民登記為收款人,至今已有超過45萬個登記。同步上架的全球首個共用二維碼流動應用程式,有助促進二維碼支付在香港普及。

  目前有21間銀行及10家儲值支付工具營運商提供「轉數快」服務,當中包括大部分零售銀行、支付寶、八達通、微信支付、TNG等。

  金管局副總裁李達志表示,自快速支付系統「轉數快」開放登記以來,已經有45萬用戶進行登記,金管局一直留意流量,認為表現相當好。登記人士可於本月30日起以「轉數快」轉帳、支付和收款功能正式啓用,支持港元、人民幣服務。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