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港獨」入侵理大 學生借故狙擊師長

2018-10-0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网訊】理工大學日前發生學生會圍堵辱罵老師事件,理大學生會會長林穎恆聲稱為阻止校方收回「民主牆」,率領學生狙擊及禁錮暫任副校長沈岐平及學務長莫志明,前日起更發起所謂「絕食」。據悉,事件表面上由理大學生策劃,但背後原來又有「港獨」勢力的蹤影。
 
  借題發揮鬧事辱罵副校長
 
  據報道,理大學生會不守紀律早有前科。今年4月,林穎恆曾邀請陳浩天到校「播獨」,公然無視校方拒絕借出場地的限制。是次事件,是由理大學生會今年9月底將半幅「民主牆」劃作「連儂牆」,讓學生貼上便條所謂紀念違法「佔中」掀起。
 
  由於有人在牆上貼上「香港獨立」字句,校方以學生會違反管理「民主牆」的規矩為由,用紅紙覆蓋半幅「民主牆」。
 
  10月2日,「學生獨立聯盟」(「學獨聯」)骨幹成員何俊謙親自撕下「民主牆」所有紅紙,挑戰校方;4日更聯同其他學生強闖理大管理層辦公室鬧事。在視頻短片中,清楚看到何俊謙瘋狂辱罵沈岐平。
 
  何俊謙屢出現「港獨」活動
 
  報道稱,每當有「港獨」活動,何俊謙均會出現,包括10月1日與「學獨聯」召集人陳家駒一起參與「港獨」遊行。目前,他在理大修讀碩士課程,但並非學生會幹事會成員。
 
  理大強調,理大所有地方包括「民主牆」,均屬大學管轄範圍之內。學生會在未得校方同意便將「民主牆」分割一半,這是沒有妥善履行校方賦予學生會管理「民主牆」的責任。
 
  教育界斥責校園「港獨」歪風
 
  香港教育政策關注社主席張民炳指出,所謂「港獨」主張根本是毫無意義、不可能實現的妄想空談,如今竟有學生因而作出衝擊、禁錮師長的惡劣行徑。他說:「社會辛苦用公帑建立出來的高等教育機構,為何會陷於這不歸路式的激進政治思想之中?」
 
  對於教育界出現「港獨」歪風,香港專業進修學校(港專)校長陳卓禧認為,公立大學由公帑建立,理所當然地不容許校園內有鼓吹違憲和鼓吹分裂國家的行為。
 
  團體遊行支持理大收回民主牆
 
  另外,反對團體「珍惜群組」昨日下午到理大示威,拉起橫額及高叫口號,指學生為求目的不擇手段,以絕食的方式煽動他人,支持校方收回民主牆管治權。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