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團體集會促嚴懲滲入校園「港獨」惡勢力

2018-10-08
来源:香港商報

 

保卫香港运动成员促理大惩处校园内的“港独”恶势力。

保卫香港运动主席傅振中(右)向理大小方代表递交请愿信。

  【香港商報网訊】民間團體「保衛香港運動」昨早在香港理工大學舉行「促理大依法執法」遊行集會,促請校方依法懲處用暴力禁錮學校職員的學生,嚴懲滲入校園的「港獨」勢力。

  將「港獨」學生踢出校園

  昨日上午10時,「保衛香港運動」20多名成員手持「救救Poly U,惡霸勿玷污」、「港獨入校園,理大實玩完」、「涉禁錮辱罵,學生會犯法」等標語,並手持國旗及區旗,呼喊「促理工大學,依法執法」口號在理工大學遊行抗議。

  團體成員們遊行至理大李嘉誠樓並向校方代表遞交請願信,促校長唐偉章教授盡快成立紀律委員會,將「港獨」學生踢出校園。

  據了解,理大學生會早前將校內「民主牆」的一半改成「連儂牆」,校方隨即收回相關管理權。不滿校方決定的學生會部分學生於上周四(4日)衝擊校長辦公室,暴力禁錮學校職工。

  斥仿效「佔中」鼓吹「港獨」

  「保衛香港運動」主席傅振中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學生參與學校的管理是很好的事情,但這次的風波是由於學生會單方面破壞規則導致。香港理工大學學生會打着「民主」的旗號,實則是在破壞香港的法治,將「港獨」分裂國家的思想滲入校園;把「民主牆」變為違法「佔中」時的「連儂牆」,是仿效「佔中」發起人之一的戴耀廷鼓吹「港獨」。

  傅振中指出,他們今次是和平理性的遊行活動,無意攻擊學生,呼籲學生在遵守法律的前提下談論民主。希望學校管理層教導學生依法守法,並敦促校方依法懲處用暴力禁錮學校職員的學生。

  「保衛香港運動」成員林小姐表示,希望理工大學管理層盡快對違法學生作出處理,不能任由其鼓吹「民主自由」破壞學校校規,更不能容許「港獨」思想進入學校內部。

  遊行成員與撐學生者對罵

  「保衛香港運動」昨舉行遊行活動時,現場有10多名市民支持學生,雙方基於不同立場一度隔空對罵。理大保安隨即分隔兩批人士,直至遊行團體離去。遊行期間有學生情緒激動,需要由保安人員護送至休息室。

  另外,理大昨午發新聞稿指出,校方和學生會代表溝通後,聲稱已就「民主牆」的事宜達成共識。學生會同意將「民主牆」還原至原來管理的模式,並按雙方同意的使用守則去管理。因此,由校方暫時管理的部分將繼續賦予學生會管理。

  學生會聲稱,因獲確認對「民主牆」的管理權,認為校方已回應訴求。兩名絕食學生為學生會會長林穎恒和評議會主席阮柏喨已終止絕食行動,學生會亦會清理校園內所有相關的物品及標語。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