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特斯拉在香港建立充电站:有50个充电位 为亚洲最大

2018-10-15
来源:新浪科技

  最近关于特斯拉与马斯克本人的日子并不好过,从现在到2018年底,特斯拉需要想法弄到10亿美元资金来还给债主。现在看来,该公司似乎并没有这么多现金。

  记住,特斯拉直到现在还是一家没有盈利的上市公司,而且有110亿美元的长期债务。它还试图在资本密集、利润率微薄的行业生存下来并发展壮大。

  马斯克三年之后再次担任特斯拉董事长须经股东投票同意,也就是说,目前特斯拉差钱,马斯克本人也遇上了麻烦事,其实要想解决这些个问题,那就得必须盈利!

  在上个季度特斯拉却完成了生产任务,量产了约八万辆汽车,相比之前的季度有了大幅增长,而且上季度特斯拉的生产数量已经达到了此前两个季度的生产量之和,由此可见特斯拉的生产能力已经趋于稳定。

  而在本季度特斯拉延续了此前的表现,仅仅用了一周的时间就完成了5300辆Model 3的生产,这也是目前单周生产的最高纪录。而根据外媒的消息来看,刚刚进入第四季度不久,特斯拉已经生产了11500辆电动车, 由此可见特斯拉已经能够维持每周5000辆Model 3的生产任务 。

  从外媒的报道来看,特斯拉Model 3在交付方面的问题,并非其未运出工厂,而是已运抵消费者所在的城市,但就是还未到达消费者的手中,这一问题在9月份就已出现。

  值得一提的是,3.5万美元的Model 3“乞丐版”预计2019年发售,国产型号也有望2020年下线,起步价据说会控制在30万以内。

  另外,特斯拉Model 3获得了NHTSA全五星碰撞成绩,且致伤率为量产车史上最低的。

  “想要购买电动汽车,就要知道300英里以外会发生什么,是否有充电的地方。”Zellmer表示。“对用户来说,需要有确切的答案。”

  未来特斯拉的汽车越多,那么人们对于充电站的需求就越大。特斯拉也公布了在全球建立充电站的计划!

  马斯克并没有透露这些超级充电站将需要多长时间或何时上线。因此,虽然“数千”超级充电站即将到来,但我们还不知道其具体时间框架。

  不过,许多投资者肯定想知道,扩充数千个超级充电站需要花多少钱,这对特斯拉的未来意味着什么。

  根据相关媒体的报道;特斯拉已在香港设立了拥有50个充电桩的大型充电站,这是亚洲同类充电站中规模最大的一个。尽管香港政府已经取消了慷慨的减税政策,导致其汽车销量大幅下滑,但特斯拉仍寻求扩大在香港的业务。

  要知道,“香港人喜欢特斯拉,Uber也很乐意让他们以更低廉的价格坐上自己喜欢的车。”香港人如此钟爱特斯拉也是因为竞争对手少。“主要的汽车销售商现在依然在进口燃油车辆,即使它们弄来了电动车,普遍也不是特斯拉的对手。”香港充电联盟主席说道。同时,香港消费者还特别钟爱“大马力”,特斯拉能满足这个要求,其加速成绩可与超跑媲美。

  香港曾一度成为全球特斯拉汽车占有率最高的地区之一。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2017年Q1,特斯拉在香港卖出了3697辆汽车,占到其全球市场份额的14.5%。而同时期的整个中国大陆,也仅仅卖出了4799辆特斯拉汽车。特斯拉在香港达到鼎盛时期,占据了香港豪华车市场80%的市场份额和纯电动车市场90%的市场份额。

  数据显示,从2017年4月到今年3月,新登记的电动汽车只有136辆,相较而言,去年同期为5819辆。

  特斯拉于今天宣布九龙湾富通中心的充电站开业。该充电站与大楼的所有者合作建立,每个充电桩功率高达7kw/h。

  该停车场共计拥有122个停车位,其中50个将会配备特斯拉充电桩,所有车辆的停车费均为每小时28港元,电动汽车无需额外支付充电费。

 

  今年7月,特斯拉在香港的第一个充电站已经正式在半山区投入运营,它可在75分钟内为一台特斯拉电动汽车充满电。

  目前,特斯拉在香港的21个超级充电站中,共有92个超级充电桩,以及超400个共享充电桩。

  特斯拉电动车目前主要有三种充电方式。最常简便的充电的地点是在家中,车主回家后把车辆接入电源,翌日清晨即可完成充电;长途驾车时,可利用特斯拉建设于主要公路沿线的超级充电站补充电量;还有就是特斯拉与餐厅、饭店、购物中心和度假村等合作伙伴建设的目的地充电站。

        资料来源:香港商报、网络、南华早报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