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值得關注的記者失蹤案

2018-10-17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香港商报网讯】土耳其晨报16日报道称,土耳其警方在沙特驻伊斯坦布尔领馆内发现沙特记者卡舒吉被谋杀的证据。

  另据土耳其《自由报》16日报道,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当天在首都安卡拉表示,土耳其警方发现在卡舒吉失踪后沙特驻伊斯坦布尔领馆内部一些地方被重新粉刷过。

  土耳其与沙特组成的联合调查组当地时间15日下午5点30分左右进入领馆进行了长达9个小时的搜查,于凌晨才离开。埃尔多安当天同时透露,警方也在对领馆内发现的有毒物质进行检测。他表示希望调查能尽快得出结论。

  此外,沙特驻伊斯坦布尔总领事当天已离开土耳其返回沙特。

  土耳其:沙特驻土领馆一些材料被抹掉

  据海外网,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称,在沙特记者卡舒吉消失的沙特驻伊斯坦布尔领事馆,一些材料已被抹去。

  据路透社10月16日报道,一个土耳其调查小组15日晚进入沙特阿拉伯驻土耳其伊斯坦布尔领事馆,就沙特记者卡舒吉“失踪”事件展开调查。土耳其媒体称,土方调查小组由警察、犯罪现场调查人员和检察官等组成。

  在土耳其警方对领事馆长达九小时的搜查之后,土耳其一高级官员披露,土耳其调查人员从领事馆带走了一些证据,包括土壤样本。随后,埃尔多安做出公开表态:土耳其警方在沙特驻伊斯坦布尔领事馆内发现一些材料已被涂抹掉。

  “我希望尽快得出合乎情理的结论,因为目前的调查正在聚焦许多馆内的物质,例如一些有毒物品和其它已被涂抹掉的材料。”埃尔多安在安卡拉对媒体表示。

  土方一名外交官还向路透社透露称,调查者还计划将调查扩大到沙特驻伊斯坦布尔领事的住宅。此前,土耳其数家电视台播放了一段影像,影像中显示一辆汽车在记者卡舒吉失踪两小时后离开了领事馆,并停在了沙特领事的住处。

  沙特记者卡舒吉10月2日前往沙特驻土耳其伊斯坦布尔领事馆,办理与结婚相关手续,但随后再未出现。土耳其警方认为卡舒吉可能在领事馆遇害。沙特政府则坚称卡舒吉已离开领事馆。日前,土沙两国同意联合调查卡舒吉“失踪”事件。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