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

房峰輝張陽被開除黨籍 身為高級將領 他们行賄了誰?

2018-10-17
来源:香港商報

张阳与房峰辉在2013年全国两会上。

 

  【香港商報网訊】經中共中央批准,中央軍委近日對中央軍委原委員、軍委聯合參謀部原參謀長房峰輝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審查,決定給予其開除黨籍處分;軍事檢察機關對該案偵查終結,移送審查起訴。另外,中央軍委原委員、軍委政治工作部原主任張陽同時被開除黨籍,依紀依法追繳涉案財物。此前,兩人已雙雙被給予開除軍籍處分,並均被取消上將軍銜。

  據新華社昨日報道,經中共中央批准,中央軍委對中央軍委原委員、軍委聯合參謀部原參謀長房峰輝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審查。

  經查,房峰輝嚴重違反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中央八項規定和軍委十項規定精神、組織紀律,涉嫌行賄、受賄、巨額財產來源不明犯罪,情節極為嚴重,數額特別巨大,影響極其惡劣。

  房峰輝對黨不忠誠不老實,搞兩面派做兩面人,政治上蛻變、經濟上貪婪,嚴重損害黨的事業和軍隊形象,經中央軍委研究並報黨中央批准,決定給予房峰輝開除黨籍處分。軍事檢察機關對房峰輝案偵查終結,移送審查起訴。

  張陽企圖以自殺逃避黨紀國法

  經中共中央批准,中央軍委對中央軍委原委員、軍委政治工作部原主任張陽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審查。

  經查,張陽嚴重違反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組織紀律、廉潔紀律和國家法律法規規定,涉嫌行賄、受賄、巨額財產來源不明犯罪,情節極為嚴重,影響極其惡劣。

  張陽對黨不忠誠不老實,搞兩面派做兩面人,政治蛻變、經濟貪婪、生活腐化、品行低劣,且在黨的十八大後不收斂不收手、頂風違紀,最終以自殺方式企圖逃避黨紀國法的懲處,嚴重損害黨和軍隊事業,嚴重玷污軍隊政治工作和領導幹部形象,經中央軍委研究並報黨中央批准,決定開除張陽黨籍,依紀依法追繳涉案財物。

  此前,2017年8月28日,中央軍委決定對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原主任張陽進行組織談話,調查核實其涉郭伯雄、徐才厚等案問題線索。11月23日上午,張陽在家中自縊死亡。

  鏈接

  身為高級將領行賄了誰?

  昨天傍晚,中共中央開除兩名前高級將領房峰輝、張陽黨籍的消息再次刷屏。

  內地知名公號「長安街知事」提到:房峰輝涉嫌的罪名中除了受賄,還有行賄。實際上早在2003年,他就已經是副大軍區級的高級將領了,他行賄的對象,令人震驚。而張陽在2001年陸軍第42集團軍政治部主任任上晉升少將軍銜,同樣涉嫌行賄。

  公開資料顯示:房峰輝出生於1951年4月,陝西彬縣人,1968年2月以17歲之齡入伍參軍,一直在新疆軍區下轄部隊任職,從普通戰士一路升至新疆軍區副參謀長、師長,1996年5月,房峰輝任蘭州軍區21集團軍參謀長,並於1997年轉任副軍長。同樣在1997 年,郭伯雄回到自己的發跡之地蘭州軍區任司令員,二人開始有了較直接的交集。1998年,房峰輝晉升少將軍銜,1999年升任21集團軍軍長,首度出任正軍級職務。

  2002年,郭伯雄從常務副總參謀長職位上實現跳躍,直升軍委副主席,並在此職位上坐了10年之久。2003年12月,房峰輝跨越千里,升任廣州軍區參謀長,位列副大軍區級。2004年12月,張陽由42集團軍政委轉任廣州軍區政治部主任,房、張首次在一個班子裏共事,時間近3年。

  2005年,房峰輝晉升中將軍銜,2007年7月,升任北京軍區司令員,躋身正大軍區將領行列,是當時7大軍區中最年輕的司令員。2009年10月1 日,房峰輝以閱兵總指揮的身份亮相國慶60周年閱兵,迎來人生高光時刻。2010年7月,房峰輝被授予上將軍銜,與他同批晉升上將的人中,還有已經落馬的國防大學校長王喜斌和時任廣州軍區政委的張陽。

  2012年10月,房峰輝出任總參謀長,同時,張陽出任總政治部主任,二人再度搭班子。本輪軍改開始後,二人雙雙改任軍委聯合參謀部參謀長、政治工作部主任,直到去年8月雙雙 「消失」。

  房峰辉简历:

  1968年2月,加入中国人民解放军,历任排长,作训参谋,科长,团参谋长,团长,师参谋长。

  1998年,被授予少将军衔。

  2003年12月——2007年05月,中国人民解放军广州军区参谋长。2007年06月——2012年10月,中国人民解放军北京军区司令员。 [3] 2009年10月01日,担任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阅兵式总指挥。2012年10月——2012年11月,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长。2012年11月——2013年02月,中国共产党中央军事委员会委员,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长 [4] 。2013年03月——2015年12月,中国共产党中央军事委员会委员 [5]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委员,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长 [6] 。2015年12月——2017年08月,任中国共产党中央军事委员会委员,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委员 [7] ,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 [8] 。2017年08月——2017年10月,任中国共产党中央军事委员会委员,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委员。第十一、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第十七、十八届中央委员 [9] 。

  张阳简历

  1991年10月入国防大学基本系指挥员培训班学习。

  1996年12月毕业于中央党校领导干部函授班 。

  1996—2000年,陆军第163师政治委员。

  2000—2002年,陆军第42集团军政治部主任。

  2002—2004年12月,陆军第42集团军政治委员。

  2004年12月—2007年09月,广州军区政治部主任、军区党委常委。

  2007年09月—2012年10月,广州军区政治委员、军区党委书记。

  2012年10月—2012年11月,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主任 。

  2012年11月—2013年03月,中国人民解放军中央军事委员会委员、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主任 。

  2013年03月—2016年01月,中国人民解放军中央军事委员会委员、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委员,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主任 。

  2016年01月—2017年10月,中央军委委员 ,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主任 。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