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恒大健康公告称仲裁已驳回FF两项申请

2018-10-26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黄裕勇报道:贾跃亭与恒大的紧急仲裁案以贾跃亭败诉告终。10月25日,恒大健康发布公告,恒大收到紧急仲裁的结果,仲裁员驳回了贾跃亭彻底剥夺恒大融资同意权的申请,并于较早驳回贾跃亭突然提出的解除恒大资产抵押权的新申请。

  紧急仲裁是正式仲裁前的一项临时济助措施,目的是为了保持公司现状。由于FF目前已濒临破产,为了支持FF的业务发展和保护股东的共同权益,仲裁员同意FF进行有严格条件的融资,其中新股融资的估值不得低于恒大投后估值,恒大享有新股的优先购买权,并在最终仲裁前对外融资额不得超过5亿美元。

  据恒大健康此前公告,贾跃亭在半年就耗尽了恒大8亿美元投资款,要求恒大再次提前支付7亿美元,随后在未达到付款条件的情况下操纵董事会,以此为由向恒大提出仲裁。

  接近FF美国的内部人士认为,此前恒大入股,设立有相关考核承诺,包括FF91在明年一季度量产,随着考核日渐近,贾跃亭提起仲裁,并暴出欠薪、全员降薪、自领1美元年薪等新闻。

  事实上,为支持FF的运营发展,恒大始终支持FF进行合理融资。上述内部人士表示,今年FF曾提出两笔债权融资,均获得恒大快速同意并已完成。双方此前也曾初步探讨过股权融资方案,恒大明确表态支持一切合理的股权融资方案。然而,贾跃亭从未向恒大提出具体的股权融资方案。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