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各執一詞 FF恆大戰火延燒

2018-10-28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法拉第未來(FF)和恆大之間關於FF融資的緊急仲裁雖已落地,FF與恆大的口舌之爭卻還在繼續。

  FF官方微信號昨日發布聲明,矛頭直指恆大健康(00708.HK),稱其在公告中故意把另一仲裁中FF的訴求與本次緊急救濟混淆,給資本市場釋放了錯誤信息,「嚴重誤導股民,更是製造了違背法律事實的輿論,蒙蔽了媒體和公眾。」FF進一步表明將針對恆大健康罔顧法律事實,誤導資本市場的公告,保留進一步採取法律行動的權利。

  FF在聲明中稱,仲裁庭駁回了恆大以FF沒有履行協議中的義務為由拒絕支付融資款的提法。FF認為,恆大健康公告中有關仲裁庭駁回FF徹底剝奪恆大融資同意權申請的說法與事實完全不符,根據緊急救濟裁決書,FF在本次緊急救濟仲裁中並無相關訴求。FF還表示,仲裁費用一般包括案件受理費和案件處理費,於案件處理終結時,均由敗訴人承擔,即「仲裁賠款」,是敗訴方應盡的法律義務,更是基本法律常識,不存在所謂借款或者代付的說法。

  恆大表態考慮起訴賈躍亭

  對此,接近恆大的人士則表示,恆大健康作為上市公司,公告內容的發布會非常嚴謹,都會負法律責任。鑒於FF及賈躍亭在嚴正聲明中偷換概念、混淆視聽,誤導公眾,目前恆大內部正在與律師團隊研究,考慮對FF及賈躍亭提起訴訟。

  另外,有知情人士透露,賈躍亭提起本次仲裁的總費用超過2000萬港元,全部來自恆大的投資款,「這是典型的拿?投資人的錢告投資人」。

  據了解,緊急仲裁庭不會對雙方是否違約作出裁決,緊急仲裁是正式仲裁前的一項臨時濟助措施,目的是在最終仲裁前保持公司現狀。緊急仲裁屬於緊急濟助措施,在法律上不存在獲勝一說,而是在雙方的訴求之間尋找平衡,駁回嚴重損害對方利益的訴求。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