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3

傳涉謊報Model3數據 特斯拉又遭刑事調查

2018-10-28
来源:香港商報

 

  特斯拉發布的第三季度財報顯示,其Model 3的銷量好於預期,生產速度也更快。 資料圖片

  【香港商報网訊】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正在調查特斯拉是否謊報Model3生產相關信息,誤導投資者。消息傳出後特斯拉股價一度回吐日內所有漲幅。特斯拉發言人否認收到相關傳票。上周法官才批准特斯拉與指控其欺詐的美國證監會(SEC)和解。

  可能面臨新指控

  據《華爾街日報》美東時間26日報道,特斯拉面臨更深入的刑事調查。知情者稱,FBI的探員正在調查,特斯拉是否謊報有關旗下電動汽車Model3的生產信息,從而對投資者就去年年初以來的特斯拉業務產生誤導。知情者提到,SEC與特斯拉及其CEO馬斯克達成和解後,最近幾周,由美國三藩市檢察官辦公室帶頭的刑事調查已經緊鑼密鼓地行動。

  特斯拉遭刑事調查的消息傳出後,26日盤中特斯拉股價短線跳水,一度回吐日內所有漲幅。

  而特斯拉發言人針對上述報道發布聲明稱,公司尚未收到傳票。幾個月來,沒有收到美國司法部的傳票及關於Model3產量的作證請求。今年早些時候,收到了司法部關於Model3產量公共指引的自願文件請求。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